缺牙不補小心鄰牙東倒西歪,三大缺牙不補的後遺症

asian-male-dentist-at-work-D9DE6XX

缺牙不補會發生什麼事情?不少民眾受到缺牙的問題所困擾,缺牙問題不只影響到外觀,甚至也會造成咀嚼的問題, 看到喜歡的食物卻不能大快朵頤,肯定令許多民眾光是想到就覺得頭痛。有些民眾心理可能想問缺牙多久會歪、缺牙多久要補等問題,這些問題都來自於對缺牙問題可能導致的後果不了解所造成的,今天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診所要來為大家解答疑惑,以下將會針對缺牙不補、缺牙多久會歪、 缺牙多久要補等問題來做相關的解釋。


缺牙不補會怎樣?

「缺牙不補不是只會影響外觀嗎,只要我在咬東西的時候不要用缺牙區域來進食不就好了?」,有些民眾基於拖延的心態而有以上的想法,不過光明牙醫診所要提醒大家,牙齒問題不應該用單顆來考慮, 口腔問題往往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以下列舉幾項常見的缺牙不補會造成的後果

1. 外觀不佳影響自信

我們人類的牙齒處的負責咀嚼食的功能性以外,同時也有外觀上面的需求。 當我們在進行社交活動時,如果能露出自信的微笑,相信對於自身的魅力是大大加分。整齊皓白的牙齒往往是我們自信微笑的信心來源之一。對於有些比較在意外表的民眾來說, 若在照鏡子時看到自己缺牙的樣子,可能會影響社交活動時的自信。

2.長期不補牙,鄰牙歪斜

我們的牙齒看起來是個別運作, 但事實上卻是每一顆都息息相關,缺少任何一顆牙齒都會造成口腔裡的咬合力道不平均,若口腔長時間處於此種咬合力道的不平均, 會造成缺牙區域的鄰牙往缺牙處歪斜。 另外缺牙處的對咬牙也會因此過度生長,恐怕造成咬合干擾及顳顎關節病變。

3.影響飲食

缺少1顆牙齒會造成原本良好的咀嚼功能受到大幅影響, 因為牙齒之間有效咬合地面積相對減少,可能使得原本能正常吃的東西, 都變得不太能吃了。 另外患者可能會為了減少咀嚼, 在食物纖維還沒完全磨碎的情況下就吞嚥下去, 間接導致腸胃的消化困難。

缺牙多久會歪?

當民眾知道缺牙後會造成的後遺症,可能會因此產生新的疑問。有些民眾會到診間問醫生:「醫生,請問缺牙多久會歪?」, 然而這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每一位患者天生的牙齒排列均不相同,並且缺牙的位置也不一樣, 這兩個因素都會影響缺牙後牙齒歪斜的時間。民眾還須尋找專業牙醫師去進行評估,定期接受醫師的追蹤,才是正確評估自己缺牙多久會歪的最好做法

缺牙多久要補最安全?

缺牙多久要補與造成缺牙的原因有關係,舉例來說若患者當初是因為嚴重牙周病而進行拔牙, 那麼在進行補牙之前要確保拔牙處的牙窩洞,屬於沒有細菌的無菌空間。否則在此時貿然進行植牙,潛在的細菌可能會在牙窩洞中潛伏 ,待時間拉長就有可能再次發生牙齒疾病。

新竹植牙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

如果有缺牙不補、缺牙多久會歪、 缺牙多久要補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