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一種在齒槽骨中植入人工牙根、裝上人工牙冠,彌補缺齒的牙齒修復技術。

人工植牙這項技術,問世已超過60年,比起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假牙(牙橋),具有不必傷害自然牙、外型美觀自然、可承受更多咀嚼力道、不會使牙齦萎縮⋯⋯等優勢,是目前補上缺牙相對較完善的方式。  

植牙步驟

步驟一:諮詢、檢查、評估

治療初期,醫師必須了解患者的口腔、身體狀況,以及患者的治療需求。

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外觀,並照射X光片、電腦斷層,根據患者的齒槽骨狀況與血管、神經位置,規劃植牙療程,並判斷是否須進行補骨,以提高植牙成功率。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診所,引進3D導航植牙系統以及MORITA R100電腦斷層設備,以高解析度的醫學影像,讓人工植牙治療更加精準、安全。

步驟二:植入植體

植入植體,是植牙的成敗關鍵。

以蓋房子來比喻,植體就像房子的地基,必須夠穩,房子才堅固。

植體又稱「人工牙根」,由生物相容性佳的鈦金屬製成,外觀像螺絲,表面經特殊處理,可讓骨細胞更容易附著在上面,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結合,這個過程稱為「骨整合」。植牙的成敗,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骨整合的好壞。

植入植體後,須等待三至六個月傷口恢復、骨頭與植體結合後,才可進行下個步驟。

步驟三:裝上支台齒

醫師評估確認植體、齒槽骨結合穩定後,會在植體接上支台齒。

支台齒是用來連接植體與人工牙冠(假牙)的零件,用來支撐人工牙冠。

步驟四:假牙設計、安裝

假牙的設計、製作,決定牙齒的外觀。醫師會依照您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材質、取齒模、比色,量身設計屬於您的假牙。

假牙材質也有分不同種類,大致可分為金屬假牙,與現在流行的全瓷冠。全瓷冠是由全陶瓷製成的假牙,擁有最接近自然牙的外觀,可以作為抽神經後保護牙齒的牙套,或植牙的人工牙冠,比起金屬製假牙或金屬烤瓷假牙,擁有較多優點,包括:良好透光性、逼真的色澤與紋理、邊緣不發黑、不造成牙齦過敏等優點,不管靠得再近,都看不出它是顆假牙。

步驟五:定期回診與照護

如果說,為患者恢復吃東西與美觀是醫師的任務,那麼照顧植牙、維護口腔健康,就是患者的責任了。

儘管人工植牙不會蛀牙,但周遭的牙周、牙齒還是必須細心照顧,否則仍有發炎的風險,必須認真清潔、定期回診。如此一來,不僅植牙可以用更久,整口的牙齒也能照顧到,讓您笑容滿面。

如果約診的日期比較遠,忘記回診怎麼辦?沒關係,光明牙醫貼心提供植牙患者五年術後追蹤服務,由專人提醒您定期回診,細心照料您的牙齒狀況,確保您的口腔健康,給您長久的照護讓,讓植牙更耐用。

人工植牙與傳統假牙比較

人工植牙、傳統假牙差在哪?讓光明牙醫幫您比一比

1590483924433

傳統的人工植牙,須等待漫長的時間,新竹植牙光明牙醫團隊提供「微創無痛快速植牙」,只要在要植牙的區域切一個小洞即可,不必進行翻瓣(將牙齦肉切開),節省治療時間,也減少患者的疼痛,舒緩癒合時腫、痛等不適感。

若患者口腔條件適合,光明牙醫也提供「一日植牙」療程,在植牙當日即可裝上假牙,不必等待數月,即刻恢復美觀!

我適合人工植牙嗎?

人工植牙適合與否,需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諮詢與評估,依每個人身體狀況而異。

坊間傳言,糖尿病患者不適合進行人工植牙,是真的嗎?其實,只要血糖狀況控制得當並經過醫師評估,即使患有糖尿病,也可以植牙。

竹北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擁有口腔顎面外科專長,專精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一般植牙、全口重建植牙等困難性植牙手術,透過高科技3D電腦斷層,結合豐富的口腔外科手術經驗,深度評估患者牙齒、骨骼、牙齦、神經血管等構造,並根據慢性病控制的狀況綜合評估,親自擬定縝密的治療計畫,建造堅固、耐用的植牙,幫助患者獲得健全的口腔,正常飲食、恢復外觀,順利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

高壓氧治療搭配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術後,約有三個月至半年的恢復期,這段期間不僅等待傷口復原,也要讓齒槽骨的骨細胞,與植體緊密地結合。高壓氧治療,可加速傷口復原,同時增加骨整合的效率。

高壓氧治療,是讓患者吸入100%的增壓純氧,增加血中含氧濃度,可幫助傷口癒合、增強白血球殺菌能力,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手術之後的傷口復原有很大的幫助。

對一般的患者來說,手術後使用高壓氧輔助,除了加快傷口癒合,也可以減緩術後傷口的腫脹或疼痛,降低感染的風險,並加速傷口的恢復、促進骨細胞生長,讓骨整合效率更好。竹北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診所,引進高壓氧治療儀器,提升植牙手術患者治療品質,減少術後不適感、增加植牙成功率,使患者獲得更好的治療結果。

高壓氧治療優點

  1. 減少流血
  2. 加速傷口癒合
  3. 消滅細菌
  4. 增加新陳代謝

安心保固 全心守護

光明牙醫除了提供術後五年追蹤服務,還提供五年植體保固。

每一顆植牙,都是我們的責任,五年的追蹤與保固,是對您的照顧與承諾,更代表我們對醫療品質的信心。

只要您來電,光明牙醫由專人為患者安排處理一切程序,讓您安心植牙,無後顧之憂。

人工植牙是一生大事,若口腔狀況照顧得當,可能一輩子就植這麼一次。

口腔狀況,直接且深入地影響您的生活品質。

在注重生活品質的現代,許多人願意花更多時間、精神,來尋找更好的服務,獲得更多的保障,而兼具醫療品質、術後保障的植牙診所,您,找到了嗎?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以先進設備、豐富經驗與精良的技術,堅持照顧好每位患者的牙齒。

我們也有多種植牙服務供患者選擇,包括舒眠植牙、微創無痛植牙、高壓氧植牙,致力滿足患者的需求。

歡迎立即來電

免費諮詢專線:0800-365-772

享受植牙就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