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儀器

3D導航植牙系統 微創植牙的最大功臣

讓您害怕讓您痛的傳統植牙已經落伍了,光明植牙美學館理解您怕痛的疑慮,提供「3D導航植牙」無痛療程,是由高科技儀器輔助醫師進行精密的診療;不僅傷口小、少疼痛、傷口恢復快,重要的是能大幅縮短治療時間。

3D導航植牙系統使用於微創手術的好處如下:

  1. 0.076mm的超高解析度,讓治療區域視野不再受限,3D影像無死角。
  2. 醫師能透過高解析3D影像精確的掌握治療區域,做出正確判斷。
  3. 利用電腦掃瞄可判讀出需要補骨的位置,讓患者儘早進行補骨程序,提高植牙成功率。
  4. 協助醫師判斷植牙位置,保留更多可用自然骨骼,有助於增強植牙穩定度。
  5. 提供比傳統X光片更快速、更清晰的影像,可同時讓醫師與患者了解口腔狀況。

    植牙技術的進步,成就較高品質與較佳效率的治療效果,想要無痛植牙,再也不是難事,選擇可信賴的3D導航高科技植牙與優秀的醫師團隊,能讓您的植牙使用得更長久,植牙五年保固,您現在就可以在光明植牙美學館體驗到。

光明牙醫設備新升級 3D電腦斷層技術躍進

隨植牙的需求逐漸普及,3D電腦斷層掃描已成為植牙手術中不可或缺的評估設備;精密的科技設備,能協助植牙患者免受治療折磨,在專業醫師俐落的醫療技術和口腔評估的準確判讀下,減少治療中的不適與恐懼。
光明植牙美學館為提供更縝密、優質的醫療品質,全面提升術前評估設備,採用醫學中心文獻發表指定的MORITA R100電腦斷層設備,以突破性的3D視角、清晰畫質與低輻射量,帶給植牙患者更精準的評估品質!

20121112 orig

MORITA R100電腦斷層設備應用優點:

  1. 3D全方位視野:斷層掃描範圍更寬廣,口腔零死角,能幫助醫師了解口腔內問題,全方位掌握患者口腔狀況,植牙位置更準確。
  2. 高速攝影功能:僅需4.9秒即可完成全口掃描,並維持高畫質的圖像顯示;較短暫的掃描速度特別適用於患者移動時與兒童患者,能維持圖像品質穩定,減少因晃動造成的模糊,降低拍攝次數。
  3. 具備較低輻射量:與一般X光相比僅為1/10的輻射量,曝光量顯著減少,降低對人體可能造成傷害之疑慮,術前評估穩定又安全。
  4. 影像處理時間迅速:成像過程可在20秒內完成,便利醫病雙方即時討論治療需求與評估數據判讀,減少患者等待時間。
  5. 高畫質清晰圖像:辨別度與圖像清晰技術提升,協助醫師透過高解析影像,清楚了解患者的牙齒與顎骨狀況,植牙導航清楚無障礙。

    醫學研究專用等級的MORITA R100電腦斷層設備,不但具備清晰的斷層影像與低輻射量,且評估範圍更廣,為國內先進之優良醫材;能較有效率的縮短治療時間,並且提高評估數據的判讀準確度、協助醫師擬定適切的診療計畫。 光明植牙美學館斥資引進先進設備,只爲成就醫病雙方安全、高穩定性的醫療品質,選擇可靠植牙技術,植牙保障多更多!

根管治療顯微鏡 牙髓病灶無所遁形

tool 1 orig

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是許多牙科患者既疑惑又害怕的名詞,常因為不了解而心生畏懼。當蛀牙侵犯到牙齒內部而引起發炎感染時,牙醫師往往需要清除發炎或生病的牙髓組織,消毒清潔並擴大根管系統後,將之充填起來,方能解除疼痛;這就是所謂的根管治療。

由於牙齒內部的空間極為狹小,過去在牙醫師有限的肉眼視力下,根管治療往往僅能憑手感與經驗來進行;幸運的是,現在已有精密的根管治療顯微鏡能從根本處協助專業醫師的診療,提升治療的成功率。光明牙醫診所為服務更多有需求的患者,提供顯微專科醫療,並特聘資深牙髓病科專科醫師林妏純駐診服務。

光明牙醫診所選用的根管治療專用顯微鏡,可提供視角放大及光線的照明,配合相關的超音波等器械,能夠讓醫師在更清晰的視野下進行診斷與治療;因此,可以在保留更多齒質的前提下,提高根管的清潔程度,增加治療的成功率。另外,使用根管治療專用顯微鏡也能處理較困難的案例,例如:

  1. 診斷裂齒:幫助診斷過去醫師肉眼不容易發現的裂紋。
  2. 重新治療:檢查確認牙齒內部的舊封填材料是否全部移除,根管內部是否仍有殘屑。
  3. 尋找根管:在牙齒內部因鈣化或有異物阻塞時,尋找根管並協助移除障礙物。
  4. 修補破孔:準確診斷破孔的位置,並配合特殊材料進行修補。
  5. 顯微根尖手術:配合相關的超音波設備,可以讓醫師精確操作器械,定位病灶及牙根位置,並於手術當中同時協助診斷裂紋,因此可以縮小手術範圍,傷口較小。
tool 2 orig

以下圖示為不同顯微鏡倍率的放大功能:

顯微專科醫師介紹 :

本院自今年七月起,特聘牙髓病科專科醫師林妏純駐診服務,提供顯微專科醫療;林醫師係畢業於陽明大學,並經台北榮總專科訓練之資深牙髓病科醫師,為患者提供詳細的檢查評估,並討論周延的治療計畫。
有了根管治療專用顯微鏡,能讓牙醫師掌握全方位的牙齒細微部位,讓許多在過去被視為無法治療的牙齒,現在也有機會透過顯微根管治療而保留下來。光明牙醫診所根管顯微專科,歡迎您來電洽詢:03-558-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