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真的可以快速植牙?植牙手術時間會不會很長?

全瓷冠材質

植牙是治療缺牙的主要方式,藉由與人體相容性佳的以鈦等金屬製成人工牙根,再將牙根植入缺牙區的齒槽骨中並冠上假牙,植牙優點數不清,但有多數民眾認為植牙整體療程時間太長,少則三至六個月多則一年以上,患者口腔條件狀況不一植牙手術時間也有所不同,有沒有什麼方法能達成一日植牙,甚至是即拔即種的治療方式,能更迅速且有效地為患者省去一年半載的治療時間,達成快速植牙的成果,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表示,一日假牙技術是近年來最引人注目的先進技術,除了仰賴專業醫師的臨床經驗外,更結合高科技設備的系統性支援,讓患者能快速擁有穩固植體及美觀好用的固定牙冠,從無到有一診搞定快速植牙


一日植牙是什麼?即拔即種又是什麼?

一日植牙技術從拔牙到裝上假牙只需就診一次即可完成,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一日植牙即拔即種呢?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表示,欲進行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的患者骨質及身體狀況必須符合一定條件,患者缺牙區的口腔條件需健康且完整,若骨質較差、骨質嚴重流失或缺牙周圍有膿腫潰類等,不符合條件者不建議進行一日植牙即拔即種,另外,身體健康狀況也是決定能否進行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的條件,患有慢性病控制不穩定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或正接受骨質疏鬆治療患者,未獲良好穩定控制也不適合採用一日植牙即拔即種。

  • 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特點一:拔牙當天即拔即種植入人工牙根
  • 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特點二:植入人工牙根同天同時放上固定假牙冠

上述一日植牙即拔即種兩大特點,在植入植體後須進行植體穩定度測定,未達標準者不建議於當日放上固定假牙冠。

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的優勢,在於牙醫師拔除牙齒時,利用牙床自然留下的牙窩,立即植入新的人工牙根,進行快速植牙節省傳統植牙整體的治療時間,一日植牙大多使用於前牙區,不會有前牙缺牙的尷尬情形,也不會有臨時活動假牙存在的異物感,完成快速植牙後不僅飲食不受影響,更能快速找回您逝去的美麗自信笑容。

請問醫師我適合快速植牙嗎?

有別於傳統植牙整體的治療時間,快速植牙的便利性已擄獲不少患者芳心,但如上述提及欲進行快速植牙患者,須符合一日植牙條件限制,不符合者不建議進行一日快速植牙,快速植牙不是人人都適合,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牙齒狀況後才可進行。

植牙手術時間會不會影響植牙品質?

快速植牙手術時間短是多數患者喜愛因素之一,即拔即種快速植牙方式對醫師的技術考驗比傳統植牙來得更高,隨著牙醫科技的進步,透過高科技儀器的輔助,如3D電腦斷層先進設備,以清晰的3D視角確認植牙區齒槽骨狀況,隨時掌握植牙的角度、深度、位置,加上低輻射量等優點,大幅提升快速植牙手術效率與安全性。

專業植牙推薦 光明牙醫診所

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遠赴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進修正統植牙技術,現今兼任各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專精於複雜性植牙,優異的門牙植牙經驗及頂尖植牙技術,「植」得您信賴。光明牙醫也提供「3D導航植牙系統」無痛療程,植牙手術時,可以即時掌握植體在牙床骨及神經血管的位置,輔助醫師精準植入植體,有了3D植牙導航,不僅傷口小、少疼痛、傷口恢復快,最重要的是能大幅縮短治療時間,給您更優質的植牙品質。

如果有一日植牙、即拔即種、快速植牙、植牙手術時間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