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淺談植牙步驟,另外告訴您牙周病植牙風險在哪邊?

若您有缺牙困擾想做植牙,可先與醫師預約進行植牙手術諮詢,初診時醫療團隊會為您做全口健康檢查,評估您的口腔狀況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植牙步驟繁瑣,事前溝通很重要,若有蛀牙、牙周病等症狀,必須先進行補蛀牙或牙周治療,待牙齒健康條件完整根除所有致病菌後,牙周病植牙也能成功,有缺牙問題就一定要植牙嗎?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將透過以下文章,與您淺談植牙步驟,揮別缺牙人生,找回迷人笑容。

植牙步驟大公開,植牙前先了解植牙的原理還有方法

若您有單一缺牙或多顆缺牙問題,都可以透過人工植牙幫您解決缺牙困擾,缺牙不僅影響咬合功能、牙齒美觀、鄰近牙齒歪斜及齒槽骨逐漸萎縮,長期放任不處理缺牙空間,往往因小失大不僅花錢又花時間。植牙手術是將鈦金屬製成的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區的齒槽骨中,取代原缺失的牙根恢復咀嚼功能,植牙步驟是不是很複雜,別擔心,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為您公開植牙步驟。

植牙步驟(一):初診諮詢評估

植牙前必須由醫師進行全面性口腔檢查,若有蛀牙或牙周病等症狀就需進行治療,待您的口腔狀況恢復後便能進行後續植牙步驟。

植牙步驟(二):蒐集口腔資訊擬訂治療計劃

醫師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清楚掌握患者牙齒與齒槽骨位置,患者齒槽骨厚度、高度與密度條件不足,植入植體前得先進行補骨手術,放入人工骨粉使組織再生,待齒槽骨符合條件才可進行下一步。

植牙步驟(三):植入植體(人工牙根)

人工植牙的植體是由鈦合金製成,鈦合金與人體的相容性高較不受身體排斥,將人工植體植入缺牙區,人工植體植入癒合期約3至6個月,人工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後,便能進行最後植牙步驟。

植牙步驟(四):安裝牙冠

確認植體與齒槽骨結合穩定後,就可以在植體上安裝支台齒再戴上牙冠,牙冠材質可與醫師做討論找出合適的牙冠。

植牙步驟(五):定期回診追蹤

完成植牙手術後每日清潔不可少,除了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務必定期回診由醫師檢查植體狀況及洗牙,才是有效增加植牙使用年限的方法。

牙周病植牙有風險,可能導致植牙失敗,白花了錢

引起牙周病是因為清潔不足,細菌滋生形成牙結石,造成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發炎受到破壞,導致齒槽骨降低、牙齦發炎萎縮及牙縫變大等症狀,牙周病基本治療是透過超音波洗牙及牙齦下刮除術,將牙齒及牙根表面牙結石及細菌徹底清除,因人工植牙是將鈦金屬植體植入齒槽骨,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後,再戴上假牙牙冠;若牙周病患者缺牙區域,齒槽骨條件狀況乾淨且密度足夠,牙周病植牙是可以進行的。

一定要植牙嗎?除了植牙還有什麼補牙的方式?

解決缺牙問題一定要植牙嗎?傳統固定式牙橋也是多數人選擇,牙橋顧名思義就是在牙齒上搭橋梁,通常會有缺一顆牙要補三顆牙的狀況,須修磨前後兩顆鄰接的自然真牙,若前後兩顆牙健康狀況不佳,則無法製作牙橋假牙,傳統牙橋較不易清潔,患者需特別注意潔牙方式與維持,無論您選擇何種補牙方式,仍需與醫師充分溝通討論,針對口腔條件、身體健康狀況等進行評估,擬定專屬您的補牙治療計劃。

專業植牙推薦 光明牙醫診所

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遠赴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進修正統植牙技術,現今兼任各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專精於複雜性植牙,優異的門牙植牙經驗及頂尖植牙技術,「植」得您信賴。光明牙醫也提供「3D導航植牙系統」無痛療程,植牙手術時,可以即時掌握植體在牙床骨及神經血管的位置,輔助醫師精準植入植體,有了3D植牙導航,不僅傷口小、少疼痛、傷口恢復快,最重要的是能大幅縮短治療時間,給您更優質的植牙品質。

如果有植牙步驟、牙周病植牙、一定要植牙嗎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