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前牙美學植牙搭配冷光美白,一次解決缺牙、黃牙二種狀況

光明牙醫看診情境

前牙植牙與一般植牙,差在哪裡呢?多數人的「前牙區」,微笑時大約會露出六至八顆牙齒,而前牙植牙要美觀,重點在於牙齒排列型態,以及人工牙冠的色澤、透光度與紋理跟外觀微笑的搭配。

許多人認為,一口明星般的白皙皓齒,才是標準的「美齒」,而竹北植牙專家——黃騰毅院長表示,若不是要上鏡頭或工作需求,一般人的牙齒會帶點淡淡的牙本質的透黃色,而美學植牙醫師,則會將假牙冠設計得逼真自然,使之與自然牙排在一起時,也不會顯得突兀。

而有些患者若對自己天生的齒色不滿意,植牙後也可以在設計人工牙冠前,先進行冷光牙齒美白,醫師可針對美白後的牙齒,設計人工牙冠的顏色,這麼一來就可以在植牙療程結束的同時,也獲得一口白皙的美牙。

人工牙冠的材質,分為全金屬、金屬烤瓷,以及全陶瓷假牙,而若是要做在前牙區,一般會推薦以全陶瓷材料的假牙(全瓷冠)進行設計,顏色較為逼真、自然,也不含會使牙齦發黑的金屬,是前牙假牙的首選。

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提醒民眾,人工植牙一用就是數十年,尤其位於前牙區的牙齒,不僅僅是吃東西,還要負責作為牙齒的「顏值擔當」,務必慎選專業植牙醫師與合適的假牙,才能讓牙齒又美、又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