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植牙

微創無痛快速植牙

微創顧名思義是傷口很小的意思,傳統的植牙需要較大範圍的切開牙肉,當然疼痛的情形會較為明顯。微創植牙可以將傷口侷限在要植入的小區塊,節省了翻瓣(牙肉)的時間,自然較為快速,不舒適感也隨之減少了。只是這是有先決條件的,首先醫師的經驗技術必須要很專業純熟,病患的條件也要合乎微創植牙的要求才能又快又不痛哦!
本診所擁有最新數位診斷設備,經驗豐富純熟醫師為您醫療品質把關。

植牙假牙ㄧ次完成

傳統的植牙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手術植入,第二階段為假牙接合製作,兩者之間通常需要數個月的等待。如果缺牙造成了美觀上的影響該如何呢?一般情況會以局部臨時的假牙遮醜,但是使用較為不方便也不夠完美。如果條件允許,現代最的新方式是可以同時植牙後不必數個月的等待就完成最後最美觀的假牙。
這種情形需要較好的骨質條件,一般以下顎前牙較為常見,事前的評估也很重要哦!當然如此一來也省掉了第二階段的植牙手術了。

植牙假牙ㄧ次完成1
植牙假牙ㄧ次完成2

拔牙後立即植牙

一般拔牙後骨頭尚未生長完成,傳統的方式是等待拔牙傷口生長完成約數個月的時間,再加上植牙治療的時間一拖就是半年。如果原本的骨缺損較大就更複雜了。

竇鼻竇增高補骨

人類的上顎後牙在有牙齒的情形下,骨頭高度就已經不足了!更何況缺牙後骨頭更形萎縮,經常造成植牙的條件不足。要克服此先天上的障礙就必須進行上顎竇部分的骨質增高,就像是填海造路一般。視條件的不同大多會同時進行植牙,有時則要分開進行。這是一個額外的手術,但是和植牙植入的位置是同一個傷口,並不會有多餘的手術傷口,因此也不會增加病患術後的不適。只是醫師的專業技術真的很重要,因為就像內視鏡手術一般,是在無法直接看見的上顎竇底部操作,只是沒有攝影鏡頭,也無法像內視鏡一樣可以看螢幕操作,需要用X光去評估,醫師對上顎的解剖構造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經驗與技術的純熟度左右了手術的成功與否。

本院醫師為衛生署認可之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長期進行頭顱顏面各式重建整形手術,包含植牙全口重建之各種困難性植牙骨調整手術。

本院院長即曾開課教導此術式進行之方式與後續處理。

sinus lift.001 1
上顎竇增高術1
上顎竇增高術2
上顎竇增高術3
上顎竇增高術4
上顎竇開窗術​1
人類的上顎後牙在有牙齒的情形下,骨頭高度就已經不足了!更何況缺牙後骨頭更形萎縮,經常造成植牙的條件不足。要克服此先天上的障礙就必須進行上顎竇部分的骨質增高,就像是填海造路一樣。一般缺損可以上顎竇增高術修補,如果是條件嚴重不足的情形,就需要進行上顎竇開窗術。這是一個額外的手術,因為不是由植牙位置進入,因此會有另一個進入傷口,一般在植入位置的側面。這種方式可以填入較多的骨質,但等待骨生成的時間可能會較久,療程會拉長,也會有較多的手術費用。由於範圍較大,一般醫師極少進行此種手術,大部分以轉診專科醫師處理較多。

本院院長為衛生署認可之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與國立陽明大學口腔外科及口腔解剖學臨床講師,長期進行頭顱顏面各式重建整形手術,包含植牙全口重建之各種困難性植牙骨調整手術。
本院院長即曾開課教導此術式進行之方式與後續處理。

上顎竇開窗術​2
上顎竇開窗術​3

狹窄齒槽骨擴張植牙

一旦拔了牙後齒槽骨的萎縮之旅就已經展開了,所以如果可以在拔牙前就先計畫好後續的治療是最好的。但是早期由於植牙的不普及,現今有許多病患是已經缺牙許久而造成牙床的嚴重狹窄。此種情形就需要進行狹窄牙床的增寬。方式有許多種,包含了切開擴張,擠壓擴張,劈開等。一般效果都不錯,只是醫師對於骨質的寬度、硬度、力量的掌控避免傷及附近的解剖構造、手術過程的設計等需要一定的經驗與詳細的計畫。
本院院長為衛生署認可之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與國立陽明大學口腔外科及口腔解剖學臨床講師,長期進行頭顱顏面各式重建整形手術,包含植牙全口重建之各種困難性植牙骨調整手術。

骨引導再生術

這是一個常見的骨再生術,原理是利用一個生物再生膜建立並保護住骨頭缺損的空間,避免軟組織長入,給骨頭有足夠的時間生長。常見於植牙與牙周手術,術後的維護清潔非常的重要。此種手術醫師的經驗技巧格外的重要,尤其是如何關閉傷口縫線而不造成多餘的壓力,左右了成敗。一般成功的機率是很高的。
骨引導再生術1
前牙植牙美觀重建1

前牙植牙美觀重建

目前植牙的成功率很高,耐用度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說到美觀(尤其是前牙區)仍然是目前全世界努力的課題。有許多的方式包含骨頭重建,牙齦再生,假牙的設計,微笑曲線與咬合的設計需要注意。因此在治療前需要有完整的評估,治療的極限在哪裡,會進行哪些治療與費用等等細節需要去溝通瞭解。醫師需要有長期的經驗與專業的技術,完整的治療計畫才可以達到美觀的要求。

前牙植牙美觀重建2
前牙植牙美觀重建3
前牙植牙美觀重建4

牙齦萎縮重建

植牙除了需要骨頭條件配合外更需要有良好的軟組織支持,才可確保長期的清潔方便與美觀。因此有時也會需要移植軟組織(即牙齦),常見以上顎內側後牙區或局部的轉移較為常見。這是一個額外的手術,可能在植牙第一階段進行,也可能在第二階段重複處理,目的是為了美觀與牙周健康。一般的牙周病治療也會見到此類術式,是一個較為常見少副作用的手術。

本院院長95年以牙齦皮瓣移轉再造美觀為題於口腔外科年度大會發表演講榮獲該年度最佳論文獎。

牙齦皮瓣移轉1

大範圍骨塊重建

一般植牙僅會有小範圍的骨頭條件不足,但如果是車禍外傷或全口無牙的病患可能會有多處較大範圍的骨頭條件不足,這時就需要由身上其他部位取得較大的骨塊來修補,可能是腰部腸骨、脛骨、腓骨等。一般黃醫師會在醫院的開刀房進行此類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