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諮詢

拜材料科技進步,植牙重建治療已經是一項成熟可以信賴的醫療。只是任何醫療不管是多成熟,最重要的還是做好完整的術前評估,這不只是身體狀況的評估,還包括咀嚼習慣,生活形態,心理壓力,時間與預算等考量。因此事前的詳細諮詢是必須且重要的!這也是我們堅持一定要按照標準流程,進行各方面的討論、溝通、檢查乃至於跨科會診。

  • 諮詢前:
    請先瞭解相關的植牙訊息,當然我們也有圖文並茂的豐富資料供您瞭解,現場也有專人為您進行解說。此外您的實際口腔使用情形,如缺牙位置,缺牙多久了,咀嚼的效果,是否長期使用同一邊進行咀嚼,關節是否會有雜音或任何不適等等我們也希望您能事先在家觀察瞭解,因為這些問題可能在臨時詢問時會不容易回想。
    另外您之前的就醫記錄,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是否對藥物過敏,容易出血不止,之前手術經驗是否順利等我們希望是越完整越好,如此才可以確保治療計畫的完善,您的治療也更順利安全。

  • 預算與時間的考量
    當然做好完整的治療對健康是有長遠的幫助,只是現代人時常是處於忙碌,壓力大的工作環境,您的時間是否足夠,當然即使您經常不在國內,甚至一年只有幾個星期在台灣我們依舊可以配合您的時間規劃適合的療程,但植牙重建治療仍須耗費您的時間與精神配合。此外預算也是另一考量,預算的多寡均有配套的處理方式,只是需要確定您所預計的負擔方便為您量身訂作適合的治療。

  • 正式諮詢
    我們會安排特定的時間為您諮詢,此次約診時間大約30分鐘,請您帶著聽故事的輕鬆赴約即可,當日除了柔和的音樂與詳細的解說,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診療。我們會為您進行低輻射的數位化全口檢查與口腔內的影像及模型紀錄。並有專人為您進行植牙相關知識的說明,當然也會針對您的身體狀況進行評估,如有需要將會診他科醫師。這一切均是為了有完整的資料以便進行治療計畫的擬定。

  • 治療計畫討論
    在瞭解您的需求與資料的準備工作後,數日內我們將盡快的完成治療計畫,此次約診時間大約30分鐘,我們將針對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解

    說,使您瞭解針對您個人的計畫選項,治療過程,與可能的問題與解決之道,最為常見的為植牙區的骨質(地基)是否需要調整與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受治療等每個個案均有所不同。此次並會確認重建手術方式,過程,時間,費用等,同時預約手術時間。

  • 進行植牙手術
    一般我們希望於白天進行治療,如此可以在當天有較充裕的術後觀察期,通常手術完1小時內即可正常生活作息,大部分的情形是不會有明顯的疼痛與腫脹,但我們還是希望您維護好治療區塊的清潔,不過度使用咀嚼。通常手術乍聽之下較易使人緊張,實情則是治療過程幾乎是無痛的,真正手術時間多半是在30分鐘內即可完成,所以您只要抱著輕鬆的心情,當作是來做SPA的即可避免因過度緊張造成術後的疲累。

  • 術後追蹤
    通常術後1至3天內需回診追蹤,一般是不會有明顯的不適,少數人會有些許腫脹感,但術後的回診是非常重要的,如此才可確保治療的成果安全無虞,因此即使感覺真的無明顯不適也請準時回診。如有縫線(視實際狀況而定)大約一星期後拆線。

  • 第二階段植牙治療
    植牙完成後數星期至數月(視實際狀況而定)後將進行第二階段的植牙贗復治療(即完成假牙部分),一般需要至少兩次共7至10天約診(不含需進行植牙接出牙齦的部分),這部分您可以更為輕鬆自在,因為將不會有任何需要麻醉疼痛的治療,大概都會在20分鐘左右完成。
    註:如為前牙極度需美觀區或條件特殊約診次數依個案不同,請參考本網站全瓷擬真的美學流程及創新植牙相關資訊。

  • 治療完成
    口腹之慾是人生一大樂事,植牙的使用年限是非常久的,您可以把他當作第三套的真牙一樣看待,只是植牙並沒有蛀牙的問題罷了!因此請您放心使用。只是新長的牙齒可能陪您到老,也可能提早報廢,端看您是否有正確的清潔與追蹤。因此請您配合我們提供的相關資訊進行居家護理與定期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