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是什麼?植牙疼痛不是正常的,專業說明植牙牙齦腫的原因

人工植牙不是假的嗎?為什麼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是什麼?許多民眾認為人工植牙為金屬材質不會引起蛀牙,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人工植體仍由骨頭和牙肉緊緊包覆,且人工植體不比自然真牙,抵抗細菌效果較差,若長期清潔不當,累積在口內的細菌長期刺激植體周圍組織,恐造成植牙牙齦腫植牙疼痛植牙後牙齦發炎等症狀,別輕忽以上症狀,嚴重時甚至要拔除植體,進行骨肉重建才能再度植牙,先前花費的療程時間及費用都白費了,植牙後維持正確潔牙方式及定期回診檢查,回診時若檢查植牙清潔疏忽的地方,就能適度給予建議並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解決。

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專業醫師來說明

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是什麼?竹北植牙專家—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表示,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可能是牙齒遭細菌感染已達牙根尖,當細菌突破牙根尖擴散至周圍骨質,當感染組織累積過多需要出口,大多會在牙齦上長一個膿包,有些人對於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不以為意,不要小看牙齦膿包,當您持續忽視它反而讓齒槽骨繼續被攻擊,嚴重時甚至要拔除植體,進行骨肉重建手術後才能再度植牙,除了挨皮肉痛,還要再次花費您寶貴的時間進行植牙療程,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還是要由醫師檢查口腔狀況,才有辦法判定確切病因。

植牙疼痛可能是因為細菌侵入硬組織了!

植牙疼痛造成植體周圍發炎,破壞的主因就是細菌感染,平時就該注重口腔清潔,牙齦與植牙交接處需特別注意,若細菌引起發炎逐漸地侵蝕周圍組織蔓延至齒槽骨,便會破壞骨整合導致骨頭流失,植體因骨質疏鬆無法負荷而鬆脫,就得重蹈覆轍再次進行植牙療程,平日清潔時除了使用牙刷潔牙,也可使用牙線及牙間刷輔助使用徹底清潔。

植牙牙齦腫?如果超過一周,盡快就醫

在植牙療程中,無論植牙是以什麼技術完成的療程,都會產生植牙手術傷口;在植牙手術剛進行完的一個禮拜,植牙傷口區域有腫痛的狀況都是正常現象,無須過度擔心。醫師針對復原過程,也都幫患者搭配了完善的措施:若有出血就含咬著紗布,並定時搭配服用消腫與止痛藥來消除植牙牙齦腫的狀況,一周後通常植牙牙齦腫痛的狀況就會停止。

然而,若是一周過去了,患者發現植牙牙齦腫仍持續著,那就要當心了,因為很有可能是牙周相關病症!牙周病是不少植牙患者的狀況,由於植牙後患者對植牙本身不像真牙一般敏感,等到察覺時通常已是植牙後牙齦發炎甚至更嚴重的牙周病狀況。當發現有上述狀況,建議患者一定要盡快回診就醫給醫師評估檢查,及早接受治療讓牙周病停止惡化才是最重要的。

植牙後牙齦發炎?小心植體周圍炎

植牙後牙齦發炎是牙周的初期階段。牙菌斑無法從植牙下手,便會從牙齦等軟組織開始侵蝕,初期的植牙後牙齦發炎稱為植體周圍粘膜炎,此時軟組織被侵蝕,牙齦與植牙間甚至可能因細菌累積而下沉形成牙周囊袋,進一步變成無數牙菌斑的溫床。這個階段醫師可以透過牙周翻辮術等牙周手術來幫患者清理牙菌斑,才有可能即時止損,消除植牙牙齦腫並讓牙齦恢復健康。

而當患者的植牙牙齦腫沒有適時得到治療,細菌也會加重侵蝕,入侵軟組織下的牙周齒槽骨,也就是硬組織,這是植牙後牙齦發炎最嚴重的階段:植體周圍炎。這階段細菌已開始逐步掏空植牙下方的齒槽骨組織,為何很嚴重?因為當骨骼被掏空的越來越多時,植牙鬆動甚至掉落的日子也就不遠了,不僅醫師治療難度高,對牙齦的深層破壞更是不可逆的。

看完以上,相信大家對於植牙的術後狀況都已知道要提高警覺。但看完這些可怕的病症,更該了解到平時自身對於植牙的清潔與保養習慣是多麼重要。世界上第一位植牙患者使用植牙40年無虞,但不表示植牙的患者都可以使用如此長的時間;只有懂得照顧自身植牙、有養成良好清潔習慣與定期回診檢查的患者,才能讓植牙與您健康的口腔有長久的陪伴。

專業植牙推薦 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

如果有植牙後牙長膿包原因、植牙疼痛、植牙牙齦腫、植牙後牙齦發炎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