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年齡有限制嗎?爸媽60歲還可以植牙嗎?

植牙年齡是否有限制呢?想進行植牙手術的民眾,心中難免有一些疑慮需要進行釐清,像是植牙年齡限制幾歲可以植牙等都會是民眾想了解的部分。大部分的醫療手術,年齡上都會是需要考量的項目,一般來說年紀越大,執行手術的風險也會跟著增加,但是這件事在植牙手術上也一樣是用嗎?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人工植牙是不是也是如此。


植牙有年齡限制嗎?

大部分的醫療手術都存在相對應的風險,除了身體素質以外,年紀也會成為風險來源之一,因為通常來說年紀越大越容易有相關的慢性病風險,傷口恢復也會比較慢。

不過關於年紀上的限制,在植牙手術上反而比較不適用,因為植牙手術最重要的條件,在於患者齒槽骨的厚度是否足夠。只要經過專業植牙醫師評估後,確認可以進行植牙,那麼基本上植牙手術就不太有植牙年齡限制。

不過有另外一種情況是例外,那就是年紀還不到青少年的患者。因為在這階段牙床尚未發育完全,還不太適合進行植牙。多數會建議家長,青少年至少要等到18歲以後在植牙。如果在青少年階段就有缺牙問題,建議先使用矯正的方式來解決牙齒不整齊,或是牙齒有空缺的問題。

植牙年齡無限制,口腔狀況才重要

前面一段有提到,植牙手術本身不太有植牙年齡上的限制,最主要是看患者的齒槽骨厚度,以及口腔上的綜合條件是否合適。有些民眾可能會想說,家裡有年紀比較大的長輩,有遇到缺牙問題,這樣也可以植牙嗎?事實上從臨床的角度來說,植牙手術只要超過18歲以上,基本上年紀是沒有限制的,最初發明植牙手術的博士,會發展出植牙這樣的手術模式,最主要是為了全口無牙的老人家做的,所以可以由此得知植牙年齡基本上是無限制的

幾歲可以植牙?為何大家會有迷恩

高年齡的長輩們,身體狀況相較於青壯年的成人,情況相對比較不穩定。尤其現代人容易有文明病,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有相關的症狀,例如說,因為年長的肌肉量的減少,在進行手術過後可能需要長時間臥床,在這樣的情況下更有可能發生肌肉萎縮,如此可能影響生活品質,造成健康回復的惡性循環。

同時,現代人飲食精緻,不良的飲食習慣不斷累積到接近老年時,身上容易帶有些許的慢性病(例如糖尿病),在這樣的身體條件下進行手術,恐怕對手術後的傷口復原、身體復原有所影響。

植牙手術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現代的植牙技術十分發達,手術時造成的傷口非常小,傷口癒合起來不會太傷元氣。並且手術的條件主要著重在齒槽骨的部分,只要齒槽骨條件合適,可以選用傷口更小的微創植牙來進行,成功率會比較高。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年齡、植牙年齡限制、幾歲可以植牙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