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痛嗎?避免植牙疼痛方法大公開

happy-asian-patient-at-dentists-AGHQC8G (1)

植牙痛嗎?想要植牙的民眾心中恐怕都有閃過這念頭,另外植牙補骨會痛嗎?也是常見問題,畢竟從小大家再進行換牙的時候,可能常常會去看牙醫,對看牙醫這件事多少有不太好的印象,尤其是當醫師拿起有鑽孔聲的工具,那童年陰影馬上從心裡跑出來。不過不必擔心,現代牙科技術不斷的推陳出新,過去對牙科的刻板印象應慢慢的丟掉囉,今天我們針對,植牙痛嗎、植牙補骨會痛嗎,等問題來做討論。


植牙痛嗎?為什麼植牙會痛?

植牙過程中,醫師會將牙齦切開、翻開來將植體植入齒槽骨,理論上在這過程,會有很大程度的疼痛與不適感。不過,現在的醫療技術不斷在進步,醫師在執行植牙手術以前,會先進行麻醉,等到麻醉藥發揮作用後,在植牙手術的過程中,不會感受到太強烈的疼痛感

而在植牙手術執行完的一到兩周內,傷口會視手術後的復原狀況而導致疼痛感的發生。一般來說,若手術過程順利且傷口復原良好的話,手術後的不適感在一周內就會消退,晚一點可能會延長到兩周。如果疼痛感持續到超過三周,民眾則需要留意也許手術有執行過程不順利的可能性,需要進行會去讓醫師檢查。

若民眾很怕植牙痛嗎的問題,現在有一種新型的手術技術叫做舒眠植牙,可以讓患者感覺像是睡一覺植牙就結束了。實際上就是類似進行全身麻醉的方式,來實現感覺不到疼痛的效果,不過通常會收取額外費用,請民眾自行考慮是否有此需求。

植牙補骨是什麼?為什麼要補骨?

在進行植牙手術過程,醫師會將人工牙根(植體)放入患者的齒槽骨,等待人工牙根與齒槽骨進行骨整合,並且穩固的接合後,才會將牙冠裝在植體上。由此可以知道,植牙結果是否成功,很重要的點就是患者本身的齒槽骨條件要足夠。如果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的齒槽骨厚度不足、骨量不夠,那麼便需要進行植牙補骨。醫師會將骨粉放在需要補骨的地方,讓自體的骨質細胞沿著生長,等到齒槽骨生長完整後才可以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補骨會痛嗎?有沒有減輕疼痛的方法?

植牙補骨雖然是植牙手術的前哨站,但也是將當重要的步驟之一,並且它也是需要專業技術的手術項目。只要是手術,當中都會有不可避免的傷口切開、縫合的過程,理論上都會有某種程度的不適感。不過前段有提到,在手術開始進行之前,醫師都會先在手術區域進行麻醉,只要麻醉要得功效能夠正常發揮作用,在手術進行中的疼痛感,應該可以降到最低,對於會在意植牙補骨會痛嗎的民眾,可以不用太擔心。

新竹植牙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

如果有植牙痛嗎、植牙補骨會痛嗎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