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時間療程需要多久呢?拔牙植牙與植牙補骨粉過程這篇都有

植牙雖然優點多,但是卻是長期的治療,經常考驗醫師與患者的耐心。整個植牙時間包含補骨、治療牙周病、植入植體等等可能會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如果過程順利也可能花約半小時直接植入植體,待骨整合及傷口癒合後,裝上支台齒及牙冠,就大功告成,但是這樣順利的情況可遇不可求,要視患者的各種生理條件才有可能,在植牙前還會需要做一個補骨粉的手術,來避免齒槽骨不足的問題,植牙補骨粉過程在下面會做一個簡單的說明,至於拔牙植牙時間的長短,則需要視手術的方式才能做一個大略的判斷。


植牙時間一般需要多久?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診所表示,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做單顆植入植體的話,這階段的植牙時間約半個小時內就可完成,隨著顆數的不同,或是患者生理狀況不佳等等情況,手術時間也有可能拉長,必須視患者的情況評估後才能給出參考數據。

通常整個植牙療程會持續數個月,如果有牙周病問題則需先解決,解決後接著看齒槽骨狀況,重度牙周病、長期使用假牙或是長期缺牙的患者通常齒槽骨流失嚴重,如果剛好又是在上顎門牙區的話,幾乎可以確定是必須進行補骨手術了,否則植體不穩固不僅可能脫落,視位置不同可能還會傷到神經以及鼻竇等等組織。

補骨手術的時間範圍挺大,因為施術範圍、方式、位置都會左右施術時間,而且補骨手術恢復期稍微會長一些些,不是2、3天就可以好,如果失敗了甚至要重來,即便成功了日後置入植體,還需等待骨整合順利,所以如果不順利的話,整個療程可能會拖很久很久,如果患者沒有做好任何一個術後護理,可能會拖得更久,這可能是一個長期作戰。

植牙補骨粉過程說明

植牙補骨粉過程可能會因為不同的手術方案、位置而有不同。

但大略上來說,是在手術時,先切開缺損處,置入骨粉、放上再生膜讓骨頭有生長空間,然後關上傷口,日後等癒合過段時間觀察骨頭生長情況。

其實補骨手術的失敗率已經極低了,只是偶爾還是會發生排斥、感染與發炎反應,除了無法避免的天生生理狀況不佳外,只要做好傷口護理,這種事情是很少發生的。

拔牙植牙時間一定要那麼久嗎?

從拔牙、等待傷口癒合、補骨(或許不用)、等待癒合及骨頭長回成功、植入植體、等待骨整合、印模,到放上牙冠整個過程可能會耗時很久,當然醫師不會放任問題不管,所以患者不用擔心,但是有時候耗時太久對患者也是一個麻煩,雖然一次看診可能不用一個小時,但算上車程與等待,定期且長期的花時間對某些有工作或是學業壓力的患者來說並不明智,所以有些患者會試著採取其他方式。

為了試圖縮短拔牙植牙時間,有一種方式是拔牙後立刻植牙、裝假牙冠在同一天,這樣就不用中間花費數月去等待,只是當然技術難度也會比較高,需要醫師的技術好,而且對患者的生理條件要求較高,不能牙周病、齒槽骨嚴重不足等等,所以在事前評估階段可能要比以往更謹慎地進行。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時間、植牙補骨粉過程、拔牙植牙時間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