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人全口植牙嗎?全口植牙是不是有缺點嗎?

當這類患者出現的時候,就需要謹慎選擇做假牙的類型,而有時也會有患者問是否可以做全口植牙,雖然並不是一定不行,但通常會跟患者好好討論全口植牙缺點後,再做下一步決定。有時候患者就會納悶了,為什麼通常別人缺一顆牙,醫生都會勸別人植牙,而我缺了一堆牙、甚至所有牙,醫生反而勸我再好好考慮呢?


全口植牙有甚麼條件限制嗎?

相信大家在缺一、兩顆牙時,都會有被醫生推薦植牙的經驗吧?而且醫生還會不同告訴你植牙的好處,那為什麼有時反而要全口植牙了醫生反而會猶豫呢?全口植牙有甚麼條件限制嗎?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表示一般假牙形式有三種,植牙、牙橋、活動假牙三者,通常全口比較常見的是使用活動式假牙,結構上牙橋是不可能的就不考慮了,但是植牙也是有些人會選擇的,活動式假牙適合高齡患者,因為使用以及清潔方便,那全口植牙呢?

如果對植牙稍微了解的人,就會知道植牙在所有假牙當中,算是對患者條件要求較嚴格的一種,除了單純的口腔衛生、不能有牙周病外,如果齒槽骨狀況差、或是骨質狀況不好、有服用抗骨質疏鬆藥物,又或是有阻礙傷口癒合的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等問題在患者身上出現,那在植牙與補骨的手術上都是一大困難,植一顆牙在身體健康的人身上都不簡單了,更何況是植一堆牙齒!而且再加上前面說的,需要全口假牙的常見族群中,外傷者、牙周病患者、高齡患者三者,齒槽骨狀況通常都不是最佳狀態,要全口植牙,除了醫生技術要高明,患者自身也要經得起考驗。

全口植牙優點是甚麼?

說了這麼多全口植牙缺點好像是試圖勸退患者的話,那全口植牙就沒有什麼優點了嗎?

當然還是有,首先單顆植牙的優點還是存在,植牙本身非常好清潔,一般比較不容易因為清潔疏失出現問題,舒適度也高,能讓患者自身恢復到健康時的飲食方式,所以在日常生活品質上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保養上也非常容易,因為不會像牙橋一樣不好清潔,所以只要定期前往牙科診所檢查,通常很難出現什麼大問題,也不會像活動式假牙一樣不舒適,不需要有習慣的過程,不僅沒有異物感,也不會對口腔黏膜造成負擔,所以在咬合、咀嚼上可以跟正常飲食一模一樣,不需要額外擔心其餘問題

其實就跟原本少數獨立的植牙一樣,植牙的缺點一直都不是在植牙完成後的使用上,而是在植牙前的準備,以及付費上,植牙在過程中的使用上,是目前最理想的假牙形式,如果條件許可的話,植牙通常會是比較不會後悔的選擇。

全口植牙缺點:價錢與手術

全口植牙缺點一直以來最被詬病的兩點,就是離不開手術與高昂的植牙費用,植牙本身就已經因為材料(植體與牙冠),而價格不低,植牙時除了植牙手術外,還有通常會需要執行的補骨手術,這個補骨手術也需要自費執行,而且費用也會根據需要施作的範圍而有所變化,不僅有可能失敗,需要施作的次數也可能不只一次,雖然術後照護成功的話失敗率低,但對生理狀況不佳的患者來說會有風險,加上整個費用,從補骨手術、植牙手術、植牙材料費用上等等總結,一顆就要數萬的情況下,整口要植牙可能費用會接近百萬,需要讓患者好好考慮。

當然以上說的只是需要好好考慮的因素,並非不可能克服,因為植牙價格較高昂,許多診所開始推出了分期付款的方式,來減輕患者負擔,當然全口植牙的情況比較特殊,不一定能適用,另外也有少數私人保險在植牙方面可能會提供給付,建議患者可以多多了解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自己,以免最後錯失了最佳的選擇。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全口植牙、全口植牙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光明牙醫診所:0800-365-772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