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術後知識大集合,您知道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嗎?

dentists-discussing-information-on-tablet-computer-RYF5M24

終於進行完植牙手術了,但是植牙術後保養的知識你都知道嗎?有些民眾因為不清楚植牙術後保養事項,時常在診所向醫師進行相關的詢問,例如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術後疼痛植牙後腫多久這些都是時常會出現的問題之一,以下光明牙醫將針對植牙術後保養、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術後疼痛、植牙後腫多久等問題,來做相關的說明,相信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大家。


植牙術後麻醉未退勿咀嚼

再進行植牙手術前醫師都會先為患者進行麻醉藥劑的注射,小心謹慎的麻醉注射是非常重要的,醫師會確認麻醉藥劑有發揮藥效後,才會進行下一步的手術步驟。只要麻醉藥劑能發揮應有的藥效,理論上在手術過程中都不會有相關的痛感發生。

因為麻醉藥劑的效果通常很顯著,所以醫師都會特別提醒患者,植牙術後麻醉藥效還沒消退完全,先不要進行咀嚼的動作,因為這時候麻醉藥劑的效果還在,患者對牙齒的感受還很不明顯,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太大力進行要合,而影響到植牙區域的傷口癒合。

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從傷口照護的角度來說,植牙手術就是對口腔造成一個小型傷口,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的重點在於,吃東西時的傷口是否癒合至可以進行飲食的動作。在現行的植牙手術技術下,通常植牙手術造成的傷口都非常細小,只要手術範圍沒有太大,那麼只要等到麻醉效果消退、傷口也成功止血了,基本上是可以進飲食的。不過當然在咀嚼的時候,要盡量避免用植牙區域的部分進行咀嚼,

事實上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位患者的植牙情況均不相同,如果同時進行多顆植牙,那麼植牙後可以進行飲食的時間可能就需要延長,具體上醫師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給予仔細的醫囑,民眾只要確實遵循醫師給的醫囑進行手術後照護,相信傷口很快就會恢復至可以飲食的狀態。

植牙術後疼痛怎麼辦?

一般來說,在手術進行完成並且麻醉效果也已經消退後,有不小的機率傷口附近會有疼痛的感覺,不過通常不會太嚴重,因為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時會盡量控制傷口的範圍,以利後續的傷口癒合比較順利。如果真的發生植牙術後疼痛的情況,可以對傷口範圍進行冰敷來減低疼痛的感覺,如果真的不適感強烈,也可以根據醫師的醫囑進行合適劑量的止痛藥服用。正常的植牙術後疼痛會在三天後自然的消退,民眾不需過度驚慌。

植牙後腫多久算正常?

因為說到底植牙手術依然會對口腔造成傷口,後續在進行癒合時多少會有腫脹、疼痛的情況發生,但是植牙後種多久算正常呢?在正常的情況下,腫脹大約三天以內會自行消退,主要是植牙術後盡量避免會對傷口造成刺激的動作,例如:激烈運動、咀嚼堅硬的食物等,通常腫脹的狀況不會持續太久。

那麼植牙後腫多久算正常呢?如果植牙後腫脹的情況持續一個禮拜甚至到兩個禮拜,這時就需要特別注意傷口的情況,是否發生了手術後感染的情況發生,只要民眾對自己的傷口狀況有遲疑,都會建議盡早向醫師進行回診追蹤,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感染機會。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術後保養、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術後疼痛、植牙後腫多久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