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飲食知識大補帖,植牙補骨粉失敗機率高嗎?

dentists-discussing-information-on-tablet-computer-RYF5M24

有時候因為許多原因,導致許多需要植牙的病人,齒槽骨狀況不佳,無法達到可植牙的標準,這時候就會需要進行補骨的治療,才有可能去進行後續植牙的動作。通常會要補骨的患者,是中高齡、牙周病、長期缺牙、或使用牙橋、活動式假牙的患者,因為齒槽骨長期缺乏刺激,導致萎縮,或是齒槽骨被病菌侵蝕破壞,導致齒槽骨厚度或高度不足。做補骨手術前,患者通常會先需要知道「植牙補骨飲食的注意事項」,還有「植牙補骨費用的多少」,另外可能還會有很多患者好奇「牙補骨粉失敗植的機率高嗎?」,以下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就來做說明。


植牙補骨飲食需要很小心嗎?

手術後至拆線前,植牙補骨飲食都須特別留意。首先是術後短期內(前三天)盡量飲用(禁止使用吸管)富含營養之飲品,如:牛奶、豆漿、果汁(非含糖化學飲料)、運動飲料等等;之後盡量食用流質、易咀嚼、柔軟的食物,避免造成口腔負擔,在咀嚼時也請避開傷處;另外為了口腔癒合,盡量食用容易促進癒合之高蛋白食物,如豆腐、蒸蛋等等,為了促進維生素攝取,也可以喝新鮮的果汁(市售高糖分還原果汁盡量避免)。

在清潔口腔上,可以使用鹽水「輕輕地」漱口,切忌用力漱口,拆線前禁使用牙膏,刷牙時牙刷禁止觸碰患部,日常生活時也請禁止舌頭對傷處的刺激。

植牙補骨飲食特別禁忌的是使用菸、酒、檳榔、口香糖、甘蔗等對口腔造成巨大負擔的用品,也包含禁止食用辣、燙等等極度刺激口腔的食物。

植牙補骨費用怎麼算?

很多患者對於植牙補骨費用非常在意,畢竟前後療程完全計算在內,從數千、數萬到數十萬都有可能,影響費用的從最基本的手術施作位置(醫療機構所在地),台灣南北都會有價差,原因可能有店租等等因素,再來到手術設備等等這些硬體相關的條件都有影響。

其中最容易左右價格的,還有補骨手術方式、患者施術位置(前牙區、後牙區)、手術範圍(一顆牙?兩顆牙)、補骨手術材料等等因素,還有植牙植體素材、植牙牙冠材質等等可能影響手術價格,而且補骨次數等等也會影響到(不一定可以一次成功),所以價格區間非常大,差到數倍都有可能,不同診所就已經有價格差異,若再提到病人生理狀況差異,費用實在更難以確定,主要是在可影響的變數實在太多。

若要準確評估患者的植牙補骨費用,建議患者還是來診所親自做檢查,經醫師診斷之後才能給予建議,了解患者要求之後才能做費用的預估。

另外提醒,因為植牙補骨幾乎都是自費,有些患者若是經濟條件不足,可以試著做分期、或是查查字自己的保險是否理賠,不建議為了省錢,而在須補骨的時候,跳過治療。若齒槽骨狀況不佳,不僅強行植牙容易脫落,也可能傷害到鼻竇等等與齒槽骨相鄰的位置。

植牙補骨粉失敗機率高嗎?

在患者問「植牙補骨粉失敗機率高嗎?」的問題時,一般其實不應該用機率作為評判條件,一般身體狀況良好的條件下,失敗機率是極低的。除了極少數生理狀況極差的患者,普通情況下的患者若好好遵守醫師指示,避免做出危險行為,做好傷口護理,幾乎植牙補骨都是會成功的,所以比起用機率衡量,更應該做的是做好術前評估、術後保養,這些才是能確實了解植牙補骨會成功與否的關鍵。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補骨飲食、植牙補骨費用、植牙補骨粉失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光明牙醫診所:0800-365-772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