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告訴您植牙第二次手術時間點

happy-asian-patient-at-dentists-AGHQC8G (1)

有些做過植牙手術的人,可能會聽過一階段植牙、二階段植牙,但是對於沒植牙過的人,可能完全聽不懂是什麼意思,也不懂有什麼差別,這邊就來做個解釋,所謂的一階段,是指一次的手術,理論上成功植入植體,等待骨整合成功後,不需要再切開牙肉手術,而所謂的二階段,則是比較傳統、早期的手術方式,在植入植體後,將牙齦覆蓋植體縫合,讓植體完全在牙肉中進行骨整合,之後植牙第二次手術再切開牙肉,安裝支台齒與牙冠。說到這裡,可能很多人就會問了,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會在多久之後嗎?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其實這幾乎都是大家最在乎的問題,畢竟通常大家最排斥看牙科的原因,就是那些可怕的噪音、器具以及疼痛感,幾乎沒有人會感到不恐怖,植牙手術相比起一些簡單洗牙等等,算是比較稍微比較會有痛感的手術,畢竟會切開牙齦,但是這個意思是指沒有麻醉的情況,現在牙科手術非常注重患者的感受,從新研發與眾多牙科強調的無痛植牙、舒眠植牙等等就可以看出端倪,因為牙科也不想嚇跑患者,現代牙科都會在有痛感的手術使用局部麻醉,當然植牙也是,比較會疼痛的大概就是注射麻醉的時候,如果連注射麻醉都會怕疼,可以請醫生使用塗抹式麻醉先降低痛感,再注射麻醉。

至於術後的感受則因人而異,但是些許不適感暫時一定都會有的,這時候會建議按醫師指示用藥與冰敷,降低不適。

植牙第二階段時間點大概都在何時?

植牙第二階段時一般不會太長,畢竟比較辛苦的植入植體部分已經完成了,植牙第二階段時間點大概會在植牙第一階段後三至六個月,具體時間必須待查看骨整合結果才能確定,有些患者生理條件差,口腔健康也差,可能這個等待階段會比較漫長一些。

植牙第二次手術與第一次手術差別在哪裡?

雖然為了達到目的,植牙第二次手術跟第一次一樣需要切開牙肉,但第一次手術主要是為了置入植體,需要鑽入植體,植牙手術整體來說比較複雜,要一次完成本來就比較困難,何況有些動作還需要觀察患者的口腔變化再執行,很難一次就完成。

在第二階段,安裝支台齒等零件成功後,也是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執行下一步,可以稱之為第三階段「安裝牙冠」,為何要等一段時間呢?第一階段等待是為了等待骨頭的配合,而第二階段則是等待牙齦的配合,需要牙齦與植牙零件緊密貼合,如果牙齦情況不好,可能這個過程會很久,也有可能要請醫師做其他治療。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植牙第二次手術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