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骨粉問題大集合,植牙骨粉種類、費用這篇通通有

在牙周病治療、植牙前的準備上,補骨粉是很必要的,如果需要做卻沒有做這個步驟,兩者最後都有可能以失敗告終。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表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但是補骨在植牙中有很重要的意義與功用,隨便輕視或是跳過這個過程,可能會造成植牙失敗或是植體鬆脫。植牙骨粉需要審慎選擇,因為植牙骨粉種類有不同特徵,在植牙骨粉費用也會造成些許差異。


植牙骨粉的用途是甚麼?

在植牙與牙周病的治療上,齒槽骨的狀態是很重要的,如果齒槽骨狀況不佳,健康牙齒無法安穩豎立,會造成清潔困難,讓牙周病治療無法繼續;也會讓植體搖晃、無法順利植入,所以才會在這種時候需要補骨

植牙骨粉的功用,是透過手術填入骨缺損處,試著透過植牙骨粉促進骨頭長回,來讓骨頭會到預定的狀態。

植牙骨粉種類有哪些?分別適合哪些人

植牙骨粉種類主要分為4種,分別為自體骨粉、異體骨粉、異種骨粉、人工骨粉。

  • 自體骨粉:從患者自身身上取下,需要多做一次手術取骨,對患者自身最好,不會排斥、促進生長效果最好,但是對患者是一個負擔,需要好好護理傷口。
  • 異體骨粉:從他人身上取下的骨頭製成,促進生長效果不錯,有可能會產生排斥 。
  • 異種骨粉:從動物身上的骨頭取下製成,促進生長效果不錯,有可能會產生排斥,要小心感染的可能。
  • 人工骨粉:人工素材製成,促進生長效果最差,所以最有可能補骨失敗,最便宜;但是優點是最乾淨,不會被排斥、不太會產生感染。

生物材料的骨粉會價格較高,而且促進生長的因子較多,所以效果較好,但比較容易出現排斥、感染的可能,要用何者需要審慎考慮,相較之下人工骨粉雖然效果差,但副作用較少出現,對患者較無負擔。

植牙骨粉費用怎麼算?

植牙骨粉費用主要計算方式是以使用的分量,也就是施術、使用範圍來決定的,跟植牙一顆一顆的計費方式不同,另外植牙骨粉也會因為骨粉的種類不同,而在價格計算上有所浮動

新竹牙醫唯一推薦-光明牙醫診所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診所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並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植牙骨粉、植牙骨粉種類、植牙骨粉費用相關問題,歡迎與光明牙醫聯繫:0800-365-772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植牙五年追蹤、五年保固,補好補滿,喚回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