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優點、全瓷冠缺點有哪些? 為什麼醫師都推薦全瓷冠?

all ceramic crown0928

「因前牙天生凌亂,清潔上沒辦法照顧得很全面,長期下來導致蛀牙過深,除了牙齒美觀已不如從前,最嚴重的是琺瑯質及象牙質皆受到侵害,給多位醫師評估過都建議我進行根管治療,並且製作假牙冠保護真牙。而市面上假牙冠有這麼多種,為什麼醫師都推薦全瓷冠呢?全瓷冠優點全瓷冠缺點各有哪些?」

全瓷冠優點、全瓷冠缺點有哪些?

全瓷冠優點一:真假難辨

360度完美零死角,通透自然,甚至連牙醫師都看不出來的神奇假牙。

全瓷冠優點二:堅韌穩固

堅韌強度媲美琺瑯質,正常使用壽命可高達十年以上。

全瓷冠優點三:相容性高

材質與人體相容性高,不易產生敏感反應,也不會因為食物冷熱的刺激導致牙隨神經抽痛。

全瓷冠優點四:不會發黑

以往金屬烤瓷牙使用一段時間過後,會導致牙齦邊緣發黑問題,而全瓷冠的問世,讓愛美的你再也不用害怕了。

全瓷冠缺點

相較於傳統金牙及金屬烤瓷牙,普遍會認為全瓷冠缺點為價格較高,但全瓷冠優點是其他種類的假牙冠無可比擬的,其色澤、通透度、紋理與真牙毫無二致,甚至已漸漸取代傳統金牙及金屬烤瓷牙。全瓷冠優點接近真牙的特性廣為許多患者喜愛,而各大牙醫師也都會推薦全瓷冠給患者。

比起其他假牙冠,全瓷冠缺點可說是少之又少,也難怪牙醫師都推薦全瓷冠,但全瓷冠適合每個人使用嗎?想了解更多就接著看下去吧!

全瓷冠優點這麼多,全瓷冠推薦給哪些人使用?

  1. 蛀牙過於嚴重
  2. 根管治療患者
  3. 意外導致牙齒斷裂
  4. 原假牙鬆動不密合

新竹光明牙醫全瓷冠優點為高品質材質,對於人體相容性高,也不易產生敏感反應,沒有如同金屬烤瓷牙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造成牙齦邊緣發黑的狀況,也沒有金屬異味,不因冷熱交替刺激神經,更不會被腐蝕,若要說有什麼全瓷冠缺點,真的是無可挑剔。全瓷冠已經不是藝人、明星的專利,全瓷冠的美觀、舒適、自然早已成為假牙的指標。

全瓷冠照顧得好,跟一輩子沒煩惱。全瓷冠堅固耐磨之特性使壽命相較於其他假牙來得更長,使用十年以上不是問題,保養得當甚至可以比真牙更健康!而保養的重點在於日常護理,養成每日正確刷牙並配合牙線及漱口水的使用,避免細菌、食物的殘留和固定每半年洗牙習慣,回診同時也能夠檢視自我清潔是否得當,如此一來才能確保全瓷冠壽命的維持。

了解全瓷冠缺點後,該怎麼找對牙醫師幫我做全瓷冠?

光明牙醫為專業分科牙醫診所,而牙科美學專家-張庭豪醫師,認為成功的假牙必須絕對「仿真」,也就是看起來與真牙一樣;而要達到這個境界,假牙必須和真牙有相同透光度、色澤、紋理、漸層才合格。因此張庭豪醫師時常進修學習,於美學領域不斷成長,讓病人掛著滿意的笑容步出診所。製作最美麗自然全瓷冠推薦選擇新竹光明牙醫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