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壽命能維持多久?讓醫師說給你聽

牙齒健康但齒色不均、排列不整齊、亦或是使用金屬複合陶瓷假牙導致邊緣發黑變色,讓注重笑容的你不敢開懷大笑嗎?全瓷冠問世,讓牙齒美學更上一層樓,開懷大笑不是夢。全瓷冠是什麼?除此之外,全瓷冠壽命遠勝於過去的假牙,想知道做完全瓷冠維持多久嗎?且讓我們跟您說明。

想了解全瓷冠是什麼?先讓我們了解市面上普遍的假牙種類有哪些:

普遍假牙種類:

  1. 金牙–非常堅固但不美觀,與真牙顏色相差甚大,目前已較少患者會使用。
  2. 金屬陶瓷假牙–相較於全瓷冠便宜,但較不自然、不透光,且長期使用會有金屬離子游離釋放的問題,導致牙齦接縫變黑,甚至過敏問題產生。
  3. 全瓷冠–仿真、自然,就跟真的一樣。長期使用沒有金屬離子游離釋放的問題,較不刺激牙肉,也比較不會有牙齦發黑、牙齦紅腫的情況。

許多患者想了解全瓷冠是什麼?簡單來說,全瓷冠整顆皆由陶瓷打造,有別於傳統「金屬陶瓷假牙」,不會產生邊緣發黑變色的問題,而全瓷冠的透光度、色澤、紋理與真牙毫無二致,完全依需求量身訂製,因此全瓷冠為注重前牙美學患者的第一首選。

全瓷冠壽命長嗎?

全瓷冠壽命長嗎? 全瓷冠能維好大概能用多久? 全瓷冠整顆使用高強度陶瓷塊製成,硬度媲美琺瑯質,即便是假牙冠也能擁有真牙的咀嚼力,讓患者大方享受美食無負擔。雖然全瓷冠強度為目前假牙冠首選,甚至早已取代傳統金屬假牙,但仍要將全瓷冠當成真牙來照顧,避免啃咬過硬食物(例如:冰塊、堅果、硬糖等…),以及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避免牙周細菌滋生,全瓷冠壽命至少能維持十年以上。

全瓷冠適合我嗎?

全瓷冠適合所有人!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對於金屬假牙過敏、有些人注重美學,有些人強調自然與否,有些人在乎全瓷冠壽命及強度。全瓷冠欣然接受所有質疑,即便價格較高,但全瓷冠的高品質材質、以及「跟真的沒兩樣」的技術,遠勝過傳統金屬假牙。因此,了解全瓷冠是什麼之後,你會發現全瓷冠適合每個人,可以讓您輕鬆排除所有對於假牙的恐懼與疑慮。反之若有深咬、磨牙、喜歡咀嚼硬物習慣,就較不適合使用全瓷冠,建議請醫師評估後,再執行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全瓷冠維持好,露齒大笑沒問題

  • 高度仿真、自然美觀
  • 堅韌強度、壽命最高
  • 相容性高、密合度高
  • 不導致牙齦邊緣變黑及牙齦萎縮問題

現代人普遍在意「笑起來好不好看」,甚至渴望燦爛笑容,當前牙門面因意外撞斷,該如何重拾美觀?

全瓷冠治療,新竹牙醫成功案例!

km 02

陳小姐因右上正中門齒因意外撞斷,先進行根管治療後做假牙強化其結構。最後決定使用全瓷冠的材質以達到較佳的美觀成果,同時透過假牙外觀的設計去改正過去歪斜的角度。

km 01

孩子在學校跑跑跳跳不小心撞斷門牙,難道只能植牙嗎? 其實全瓷冠也行得通!全瓷冠維持保養清潔好,全瓷冠壽命維持長久沒煩惱,輕鬆重建前牙美學,開懷大笑再也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