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 植牙會痛幾天? 你不可不知的4項植牙術後保養

all ceramic crown0928 2

植牙會痛嗎?

聽到同事分享可怕的植牙經歷:「過程中即使在冷氣房也嚇得冷汗直流、緊緊抓著診療椅不放,而電鑽聲與器具聲的地獄交響樂,彷彿在嘲笑我如同待宰羔羊般任人擺布。植牙後痛了好幾天,吃不下也睡不好,牙齦還會滲血,口中也時常飄出異味…生活跟工作全都被打亂了!

即將要植牙的我聽得栗栗危惧,究竟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幾天?植牙術後又該如何護理呢?」讓豐富植牙經歷的黃騰毅院長為您解析。

聽到植牙就讓人心慌慌,究竟植牙會痛嗎?

「植牙會很痛嗎?」是許多患者對植牙的第一直覺反應,認為在齒槽骨內鑽入金屬人工牙根一定痛苦不已,遲遲不敢踏進診所,導致口腔健康每況愈下。但其實人工植牙這項技術,問世已超過60年,是非常成熟的小手術,透過簡單的局部麻醉,就可以讓手術全程無痛,術後按醫囑服用止痛消炎藥能夠大大減輕不適感,甚至淡忘有做過植牙手術。如此純熟的技術,讓許多患者不再擔心植牙會痛嗎? 人工植牙放心交給擁有豐富植牙經驗的光明牙醫。

植牙很痛嗎?植牙流程看過來,了解後再也不害怕

植牙步驟一:諮詢、檢查、評估

治療初期,醫師必須了解患者的口腔、身體狀況,以及患者的治療需求。

植牙步驟二:植入植體

植入植體,是植牙的成敗關鍵。而過程中會進行局部麻醉,全程無痛,讓患者安了不少心。植牙以蓋房子來比喻,植體就像房子的地基,必須夠穩,房子才堅固。植入植體後,須等待三至六個月傷口恢復、骨頭與植體結合後,才可進行下個步驟。

植牙步驟三:裝上支台齒

醫師評估確認植體、齒槽骨結合穩定後,會在植體接上支台齒。支台齒是用來連接植體與人工牙冠(假牙)的零件,用來支撐人工牙冠。

植牙步驟四:假牙設計、安裝

假牙的設計、製作,決定牙齒的外觀。醫師會依照您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材質、取齒模、比色,量身設計屬於您的假牙。

假牙材質也有分不同種類,大致可分為金屬假牙,與現在流行的全瓷冠。全瓷冠是由全陶瓷製成的假牙,擁有最接近自然牙的外觀,可以作為抽神經後保護牙齒的牙套,或植牙的人工牙冠,比起金屬製假牙或金屬烤瓷假牙,擁有較多優點,包括:良好透光性、逼真的色澤與紋理、邊緣不發黑、不造成牙齦過敏…等優點,不管靠得再近,都看不出它是顆假牙。

植牙會痛幾天?植牙手術後,該如何後續保養

許多患者擔心手術後,植牙後會痛嗎? 是否能正常工作呢? 植牙手術後的疼痛其實非常輕微,90%的患者術後按醫囑服藥就能夠大大減輕不適感,基本不會腫脹,更不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4項植牙術後保養重點,植牙保養得當,不用再擔心植牙會痛嗎

1、認真清潔

如果說,為患者恢復吃東西與美觀是醫師的任務,那麼照顧植牙、維護口腔健康,就是患者的責任了。儘管人工植牙不會蛀牙,但周遭的牙周、牙齒還是必須細心照顧,否則將會有發炎的風險。

2、避免啃咬

堅硬食物對於牙齒的磨損傷害極大,會建議患者避免食用堅硬食物,以維持假牙壽命。

3、洗牙習慣

養成半年一次的洗牙習慣,除了檢視植牙狀況,整口的牙齒健康也能顧及,一舉多得。

4、定期回診

光明牙醫貼心提供植牙患者後追蹤服務,由專人提醒您定期回診,細心照料您的牙齒狀況,確保您的口腔健康,給您長久的照護讓,讓植牙更耐用。

勇敢將植牙會痛嗎拋於腦後!享受植牙,就在新竹光明牙醫

新竹光明牙醫黃騰毅院長,堅持照顧好每一位患者,讓患者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接受高品質的植牙服務,並且提供完善的術後追蹤與保固。透過院長的細心照料下,獲得眾多患者長期的信賴與口碑推薦,也不少患者對於植牙會痛嗎大大改觀,從此無後顧之憂,成功重建生活品質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