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植牙|黃騰毅:人工植牙要注意的事

d3s 6270 s orig


在診所擴建、設備新增後的竹北光明牙醫,軟硬體的升級讓植牙術前、術後都能得到精準判斷與追蹤照護,針對術後傷口恢復進度不如預期的患者,診所也能以更先進的醫療設備提供高品質的治療,有效協助植牙患者術後恢復,讓植牙膺復狀態更佳。

黃騰毅院長提到,國內牙科植牙技術的進步和成熟度已被認可;在過去,十位患者中可能只有一、二位做植牙,但現在幾乎六成以上缺牙患者曾主動諮詢人工植牙的需求及可行性,願意進一步評估討論治療方式。這樣的現象反映出民眾對於口腔健康的重視,已經從「使用功能」導向,漸漸發展成「需兼具自然美觀、便利性」的需求。

想要植牙後就像我自己的牙齒一樣,植牙者一定都有這樣的期待。只不過,患者需要有認知植牙不比原生牙齒,少了複雜的牙腔神經和健康富彈性的軟組織,在咬合咀嚼的穩定度上肯定有差異,所以術後雖然使用上與真牙無異,仍要避免啃咬過硬的食物或蟹殼等可能對植牙造成傷害的東西,是主動保護植牙健康的方法!

植牙的優勢就是比活動假牙有更穩定的固定性,無需時常拆卸清洗,方便清潔同時自然美觀;但植牙卻更注重植體與骨頭間的骨整合狀況,這決定了手術成功率!遭受嚴重破壞的牙骨是無法穩固植牙植體的,除非先修復牙齦牙骨狀態否則不可斷然植牙。

若是口腔多處缺牙已久,此時專業醫師可能會評估以全口重建的方式來協助恢復全口腔的咀嚼、美觀功能,這又是另一項困難度較高的全面性規劃,需要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和精良設備做後盾才有能力執行。
專業植牙評估請洽0800-36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