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植牙第一步 挑對醫師很重要

深齲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當蛀牙蛀得太深、太大洞時要處理的不僅根管治療而已,若經搶救仍無法保留大部分牙冠的話,將要面臨牙齒被拔除的命運!新竹光明牙醫副院長溫智博醫生在治療齲齒時總是以保留住真牙結構為最大目標,蛀洞小的會試著以填補的方式恢復原有的結構,避免細菌再度侵襲蛀蝕;但蛀洞太大的話,就可能不得不根管治療或拔除病齒另闢重建方法。

溫智博醫生強調,缺牙重建的方法有很多,全瓷冠假牙、搭牙橋做活動假牙、植牙等,都經過豐富醫學案例實證,是成熟又安全的選項;如何整頓缺牙端看患者需求和當下牙口適合的方式。從過去假牙到現在的植牙技術各有優劣,無論是哪一種都比不上自己的真牙,少了自然牙和牙周膜的神經構造與彈性,在使用上需要避免過度使用傷害牙周組織。

「口腔環境判斷」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當患者期望以不傷害兩側真牙組織的植牙重建缺牙,新竹光明植牙中心會先評估缺牙患處的齒槽骨結構、牙周健康狀況,透過X光及3D電腦斷層掃描全面蒐集全口資訊;這關係到植牙計劃和成功率,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植牙醫生是關鍵!門診案例豐富的專業醫生能夠迅速確認植牙角度與位置、依據缺牙空間決定植體尺寸,以及是否需要補骨建立更穩固牙周組織。

一名好的專業牙醫師會針對患者狀況給予最佳建議,針對缺牙區域結合假牙或植牙方式協助齒列的美麗再現。在前牙美學的高度要求,植牙也著重在全瓷冠的雕琢部分,用心打造接近真牙型態的透白齒列。好牙醫,就找新竹植牙專家溫智博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