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掉牙顧齒本 還須對症下藥

脆弱的牙齒不堪撕咬咀嚼,偶爾啃芭樂、吃瓜子都可能讓牙崩塌!但這樣潰不成軍的牙齒難道是一天造成的嗎?牙齒疾病雖不如感冒發燒來得強烈又急速,但累月下來就會造成牙齒結構的崩壞;例如蛀牙,表面上雖只有一黑點,牙腔中看不見的地方卻可能已成空洞窟窿,稍加碰撞嗑倒便會破碎。

新竹植牙專業光明牙醫團隊幫助許多無助的掉牙患者重建牙齒,其中以人工植牙、假牙重建治療方式最為基本;重要的是,在進行缺牙重建以前我們必須了解患者掉牙的原因,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等設備輔助來分析口腔環境。

齒槽骨流失塌陷的案例,在新竹光明牙醫植牙門診中向來不少,除了要立即針對牙齦組織鬆軟的問題做牙周治療外,還得同時安排補骨的療程計畫,將塌陷失衡的齒槽骨再度墊高、至少足以穩固的支撐人工植體,才有機會重新安上耐用持久的人工植牙,這樣的療程原則上會需要6個月至以上的復原時間來達到最佳效果。

若患者幸運擁有完整飽滿的牙齦組織和齒骨,那麼運用微創植牙將可以有效率的縮小傷口範圍、避免破壞周圍組織,達到疼痛控制、傷口出血量少及癒合速度快等優勢,幫助患者盡快建立可靠的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