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費也通膨? 黃騰毅院長:早治療、早划算

9085977 orig

近日來各國貨幣貶值所帶來的通膨危機使人心驚,物價指數也蠢蠢欲動亟欲上升。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表示,全口重建也有通膨效應,若長期缺牙不理,待口腔健康更為惡化時,全口重建費用將會膨脹許多,提醒有需求的患者,早治療,早享受,最划算。
 
高齡81歲的游奶奶,65歲開始就已經為多顆缺牙問題所苦,但因為早一輩人克勤克儉的性格,所以一直忍著不便而無進行治療,直到糖尿病伴隨各種大小疾病發作,口腔健康也因為長期臥病在床缺乏照護而急速惡化。當游奶奶家人希望透過全口重建,恢復游奶奶的口顎健康來促進營養吸收,因而帶其至光明牙醫診所就診時,沒想到重建費用卻遠比早先年前來進行重建手術的費用高上許多。令其家人不禁疑惑,這個現象是快速通膨所導致的價格倍增嗎?
 
事實並不然,黃騰毅院長指出,游奶奶的狀況其實也是許多長輩會常發生的狀況,長期將病情擱置不理,其實未來所耗費之成本,反而是比即早治療來得昂貴許多。由於長期缺牙會造成牙槽骨萎縮,加上銀髮族的疾病狀況又較其他族群來得棘手,因此治療起不僅費時費力,還需要患者莫大的配合與毅力方可完成。
 
全口重建並非單一問題的解決,需要多方考量患者的身體狀況、口腔條件,並把牙周、牙骨調整至最好狀態再進行植牙,患者若一再延遲黃金治療時間,則不僅在補骨、牙床復育的過程費時更久外,相對手術耗材及診療費用也會比早期牙齒健康更為完善的狀況下來得驚人,因此光明牙醫診所黃院長認為,越早進行全口重建,不僅費用精省,更可以讓人生下半場活得更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