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對口腔帶來的影響

若有缺牙,相較於其他替代方法(如假牙或活動假牙),植牙通常持久性更長。由於人工植體牢固地植入到口腔骨組織中,牙齒具有穩固的支撐基礎,藉此提供更持久、穩定的咬合力和咀嚼功能,更有以下優點值得參考。

  • 提升口腔功能

缺少牙齒可能會導致咬合功能受損,使得咀嚼食物變得困難,並對消化系統產生負面影響。植牙能夠恢復牙齒的完整性和正常功能,使患者能夠正常地進食和消化食物,同時增加口腔的舒適度。

  • 可以改善言語和發音

前牙或臼齒缺牙,可能會對言語和發音產生影響,讓發音有困難及不清晰的狀況。而植牙能夠填補缺失的牙齒空間,重新建立正確的咬合關係,從而改善言語流利度和發音清晰度。

  • 可以保護口腔健康

缺牙空間容易堆積食物殘渣和細菌,增加如蛀牙或牙周病的風險。植牙填補了這些空間,減少了細菌滋生的機會,有助於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狀態。

  • 有助於保持口腔結構的穩定性

缺牙時,鄰近的牙齒可能會傾斜或移動,並且口腔骨組織可能會因缺乏刺激而萎縮。這可能導致牙齒咬合不正確、面部輪廓變化以及進一步的牙齒損害。植牙可以填補缺牙空間,維持正確的咬合關係和口腔結構的穩定性。

  • 提供美觀的口腔外觀

缺牙可能會對口腔外觀產生不利影響,尤其是在可見的前牙區域。植牙可以精確地模擬自然牙齒的外觀和形態,提供美觀的笑容和自信的面貌。

總結來說,植牙能夠有效改善口腔功能、提升言語和發音、保護口腔健康、維持口腔結構穩定性以及提供美觀的外觀。黃毅院長一直堅持讓患者可以無壓力的接受高品質的植牙服務,讓您改善生活質量與自信,認真對待每位來到光明牙醫的患者。歡迎來電植牙預約專線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