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植牙的重要性

周末常常跟家人安排出遠門遊玩,假牙牙橋卻在前一天掉下來,臨時找不到牙醫診所能夠協助黏回,原本興高采烈的心情瞬間不見,真的好困擾!

從前愛吃甜食但沒有好好的刷牙及保護牙齒,還不知道牙齒的重要性,卻沒想到拔掉卻再也裝不回去了。當初因為療程時間上的考量,一心只想要快速將缺牙處補齊,一開始效果不錯,時間久了卻越來越不方便,醫師也告知可以考慮換成植牙。

植牙是將人工植體放入缺牙處的一種手術,植體由鈦金屬製造,待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後,再將植體接出零件進而裝戴上方的牙冠,功能跟真牙類似,也能擁有與真牙相差不大的咬合力,除此之外,植牙也有以下優點:

  1. 由於植牙需要醫師專業的儀器才能裝戴,表示較不容易因為吃東西而移動或是跑位,清潔上更如同自己的真牙一般,不需特殊的儀器,比照一般刷牙方式清潔牙齒即可,不只方便也很快速!
  2. 手術將植體本身植入齒槽骨內,肉眼是看不見的,而在上方裝戴的牙冠可以選擇全瓷冠材質,在旁人眼裡,微笑時看起來更為自然,甚至不知道到底是真的假呢!
  3. 比起一般牙橋式假牙,需依靠鄰近兩顆牙齒作為支撐,植體跟齒槽骨緊密結後的植牙相比,更增強了咬合力。

光明牙醫診所植牙專科醫師,黃騰毅院長遠赴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進修正統植牙技術,一直堅持讓患者可以無壓力的接受高品質的植牙服務,不只用心在於植牙手術上,透過半年一次的定期回診,檢查植體、牙冠及清理牙結石,能有效的預防蛀牙及牙周病。讓您重拾優良的生活品質與自信,認真對待每位來到光明牙醫的患者。歡迎來電植牙預約專線03-668-5008,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