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認識植牙流程

一般人聽到自己的牙齒無法再進行治療,面臨不得不拔除的窘境的時候,不免都會感到害怕,「缺牙怎麼辦?」、「我沒有植牙過,會不會很痛?」這樣的恐懼一直湧上心頭。實際上植牙確實是歸類於侵入性的手術之一,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內,將零件接出,最後再戴上牙冠,雖然過程中難免會有不適感,但現今輔助牙科的技術越來越進步,提供舒眠方式讓患者進入淺眠狀態,就讓我們來介紹植牙過程吧!

  1. 專業醫師評估
    在不了解自己牙齒的情況下,手術前需與專業的醫師評估患者的口腔及身體狀況,討論適合的植牙治療計畫,未開始前,有任何疑慮或不清楚的手術過程,都可以藉此與醫師溝通及討論,降低您未知的恐懼感。
  1. 植牙前的準備
    植體植入其中很重要的環節就是齒槽骨的穩固性及其他牙齒的健康度,若植牙處有牙周病或鄰近牙齒有蛀牙,需先妥善的治療及處理,或是檢視該處是否進行補骨手術以確保植體的穩定性。
  1. 植入植體
    進行補骨手術後,需定期回診確認骨質是否再生完成,若完成後,可以接著將植體植入齒槽骨,此手術過程中會用微創植牙,傷口相對於傳統手術來說較低。
  1. 植牙牙冠取模
    在完成了補骨手術,也將植體放入齒槽骨內,依每位患者恢復速度不同,約等待3~6個月,讓植體與骨頭完全結合後再為上方牙冠進行取模,患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不同的牙冠材質。
  1. 試裝臨時牙冠
    裝上正式假牙前,醫師會先提供患者臨時性的牙冠,協助患者熟悉日後裝上假牙的咬合習慣,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到患者最合適的牙冠形狀。
  1. 裝戴正式牙冠
    調整假牙且植體穩定後,醫師將會協助裝戴正式牙冠。透過半年一次的洗牙,同時追蹤患者植牙的使用狀況。

以上介紹了植牙流程,發現植牙不再是未知的手術,每位患者依照牙況的不同,療程也會有些許的差異,歡迎來診請光明牙醫診所-黃騰毅院長為您打造適合的植牙計畫,讓您重拾優良的生活品質與自信。請來電植牙預約專線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