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兒童牙科|寶寶不怕 牙科啟蒙的第一次接觸

您覺得,在孩子多小的時候該看牙醫呢?醫師建議,當寶寶開始長牙齒後,最晚一歲前就可以定期看牙醫塗氟,預防蛀牙囉!新竹光明牙醫兒童牙科專科醫生張凱迪提醒爸媽,寶寶的牙齒保健習慣應愈早培養愈好,當寶寶還在襁褓中時,時常夜奶就容易增加蛀牙風險,更別說逐漸萌發的乳牙,一旦蛀掉將影響恆牙發展。

新竹光明牙醫以專科、專業分工協助患者需求,讓患者「找得到適合醫師對症下藥」這是很重要的醫病信任建立,小朋友也不例外!張凱迪醫師具備豐富的兒童牙科門診經驗,親和力十足,讓孩子們喜歡上看牙,也讓家長更放心。

張凱迪醫師建議家長從新生兒時期便可用紗布沾開水輕輕幫寶寶清潔牙周和舌苔、避免奶垢堆積,等到小朋友長出牙齒就可以帶來診所塗氟,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就不怕乳牙蛀光光。以前常聽說「乳牙蛀了沒關係,恆牙長出來就沒事」這樣的話可千萬別當真。研究證實,乳牙齲齒是會影響恆牙發展及發育的。

大一點的孩子除了塗氟檢查之外還可以評估是否需要做溝隙封填,張凱迪醫師說明,牙齒咬合面的溝隙蛀牙佔了所有蛀牙類型的八九成,若能早期透過封填劑填補溝隙,可以有效的降低蛀牙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