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斷齒一定要植牙嗎?費用怎麼算?

1957982897 orig

民眾對於植牙費用一直有高昂的刻板印象。的確,植牙相較於其他缺牙處置方式,例如假牙,短期費用的確比較高昂,但植牙只要好好保養,可以長久使用,對於牙床骨頭的維持,也相當有助益,這是假牙無法比擬的,如何針對自身狀況選擇治療方式,則是一門不可不知的學問。

數年前就有一名單車族個案,在騎車的時候不慎摔斷牙,幸好脫落牙齒結構完整,且本身齒槽骨的狀態也好,成功將原本的牙齒「種」回去,省去植牙的大筆費用。但將斷齒接回並非人人都能適用,因為一切都取決於牙齒斷裂位置、斷齒保存以及口腔健康狀況。若不幸斷得太深,恐怕還是得考慮其他處置方式。

光明牙醫診所院長黃騰毅醫師提醒,如果想要選擇植牙,關於費用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植牙費用的計算,一般來說是「醫材」加上「診療費用」,尤其在「醫材」方面價差特別大,但須了解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歐美進口植體品質較佳,價格也相對較高,只要事先查詢清楚,選擇有口碑的醫師,就能針對自身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合法醫材皆有衛生署許可字號,而過於低價的則可能是水貨,較無保障,要特別小心。至於「診療費用」則取決於醫師的個人經驗和專業技術,患者在選擇醫師的時候,不妨先了解一下醫師有無植牙相關進修背景、臨床經驗有多久等資訊。

每位個案狀況不同,唯有醫病之間順暢的溝通,依照需求共同找出適合自己的處置方式,才能達到妥善的治療效果。

新竹植牙,光明診所免費植牙諮詢專線:0800-36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