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新起點:探索固定假牙的美麗奧秘

固定假牙是一種人工製作的牙齒替代品,通常用於取代缺損的自然牙齒。假牙可以讓人重拾咀嚼功能改善發音同時提升口腔美觀和自信心。制作假牙的材料包括金屬金屬燒瓷牙冠全瓷冠等,根據個人口腔狀況和需求進行選擇。

金屬假牙由金屬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和穩定性,可以提供良好的咀嚼功能。此外,金屬假牙的外觀也比較自然,可以與自然牙齒融合得更好。但缺點是較影響美觀,畢竟金屬的顏色與牙齒差異很大,而且有些金屬在長時間使用後可能受到腐蝕,生物相容性比較差,部分患者會出現牙齦過敏的狀況

金屬燒瓷牙冠為了改善全金屬牙冠與自然牙齒顏色差異較大的缺點,金屬燒瓷牙冠的內層是金屬,外層會燒一層瓷,以提升擬真度。優點是比全金屬牙冠美觀、比全瓷牙冠便宜,不過因為內層的金屬與外層的瓷都必須有一定厚度,所以得先修磨出金屬的厚度,再修磨出陶瓷厚度,牙齒的修磨量相對比較大,且金屬過敏的問題也沒有被解決

全瓷冠假牙是一種高端的選擇。陶瓷假牙的外觀非常自然,與自然牙齒幾乎看不出差別,因此是追求口腔美觀的人士的首選。此外,陶瓷假牙的耐用性也很高,可以保持長期穩定的效果。全瓷冠假牙的價格相對較高,且製作過程也比較複雜,需要耐心等待。

光明牙醫提醒您,選擇假牙材質時需要根據自己的口腔狀況、預算和個人偏好進行考慮。無論選擇哪種材質的假牙,都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選擇和製作,確保假牙的品質和效果達到最佳水準,如果您有家人正在考慮固定假牙,歡迎來電預約光明專線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