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假牙重要性

固定式假牙在口腔健康和生活品質方面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若有缺牙狀況,對口腔功能和整體健康會產生負面影響,若能裝戴合適的固定式假牙方能改善。

固定式假牙優點

  1. 恢復口腔功能:缺牙會對咀嚼、咬合和表達產生影響。當有多顆缺牙時,咀嚼食物變得困難,導致消化及營養不良。固定式假牙填補了缺牙的空間,使患者能夠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和咬合力度。有助於提高食物的消化吸收,並提高發音和言語清晰度。
  2. 助於保護口腔結構:缺牙會在口腔結構中造成壓力和不平衡,可能造成骨質流失和牙齦萎縮。固定式假牙填補了缺牙空間,除了平衡咬合力,減少了壓力集中以外,也助於防止進一步的牙齒損害和骨質流失及保護口腔健康。
  3. 改善外觀和自信心:牙齒缺失會對面部外觀產生影響,使人顯得年齡較大,並可能影響個人自信心和社交活動。固定式假牙填補了缺牙間隙,重建了完整的牙齒弧形,恢復了自然的面部輪廓和微笑,除了建立個人自信心以外,也能改善人際關係和生活品質。
  4. 防止牙齒移位:當一個或多個牙齒缺失時,相鄰或對咬的可能會傾斜或移動,導致咬合及牙齒不對稱。固定式假牙填補了缺牙間隙,能夠有效防止牙齒移位,並維持正確的咬合關係。除了減少牙齦發炎也保持牙齒排列的整齊和美觀。

總結來說,固定式假牙在口腔健康和生活品質方面具有重要性。缺牙不僅影響著我們的咀嚼功能,還可能對說話、外觀和自信心造成負面影響。固定式假牙能夠有效地填補缺牙的空隙,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改善口腔健康狀況,並且提高生活品質,歡迎來電光明牙醫預約專線tel: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