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後的規劃

您有好好為自己的牙齒做規劃嗎?半年一次的定期檢查,除了清理牙結石以外,還能讓醫師檢視刷牙是否有落實,不小心有了蛀牙也能在這個檢查中及時處理。

牙周病若能及早發現也能夠運用牙周統合照護還好好控制及改善牙齦萎縮的困擾呢!那麼這些都做到了,有天不小心咬到硬物,牙齒根部裂開後,已經無法使用補牙的方式補救,醫師判斷結果為拔除牙齒,接下來該怎麼做呢?答案是將缺的補起來,一種為三顆連一起的牙橋,另外一個則是廣為人知卻不知道流程的植牙手術。

  1. 與專業醫師的溝通
    首先,溝通的時間會依照缺牙的顆數做決定,如果是多顆就需要考慮聽取醫師的全口重建計畫,討論優先從哪一個牙位處理,是否有藥物過敏等狀況,安排手術的時間。
  1. 植牙手術
    手術當天,醫師會為您施打局部麻醉,等待麻藥發揮作用後,便會開始植牙手術療程。植牙能夠成功的關鍵與否,除了術前完善的溝通以外,更要挑選專業及有經驗的醫師,細心的醫師測量好植入的角度後,將植體準確且穩穩地放入齒槽骨內,配合上乾淨且明亮的手術室及助理們,方能完成此次的手術。
  1. 復原及追蹤
    手術完成後會有傷口的縫線,前幾日需特別注意傷口照護及清潔,避免燙、辣及刺激性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大約追蹤3~6個月,期間若有劇烈疼痛及不適感,記得盡快回診請醫師檢查有無異狀。
  1. 植牙牙冠階段
    當植體與齒槽骨完整結合後,醫師進行假牙的取模,製作後讓您戴上,由於從缺牙到有假牙的階段,需要讓您適應咬合的習慣,中間大約會調整數次確保使用的狀況。

專業的醫師與良性的溝痛才能安全且有效的進行植牙手術。騰毅院長一直堅持讓患者可以無壓力的接受高品質的植牙服務,讓您重拾優良的生活品質與自信,認真對待每位來到光明牙醫的患者。
歡迎來電植牙預約專線03-668-5008,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