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是一招治百病嗎?

全口重建,顧名思義為全部的口腔狀況重新建造新的治療方案,很多患者誤以為全口重建是「一種」方法就可以改善所有牙齒狀況,其實並不然,牙齒的不適通常不是短短一兩天產生的,可能是幾個月或是幾年下來的累績,其中的原因可能包含:飲食習慣、清潔方式或是牙齒本身的排列,都會影響到牙齒的健康。

  • 飲食習慣:日常飲食喜歡吃酸的,酸蝕容易破壞牙齒表面最堅硬的琺瑯質,導致牙齒結構破壞速度加快,而樹酯填補物也會因為腐蝕變得容易脫落或產生縫隙,形成全口蛀牙;日常飲食喜歡啃骨頭,牙齒突然有不平衡的咬合力,容易讓牙齒產生裂痕或是裂到牙齒根部,裂痕容易形成蛀牙,若是裂到牙根部,極有可能需拔除再做牙橋或是植牙來分散咬合力量。
  • 清潔方式:許多人飲食完,一整天下來卻刷牙不到一次,除了常常說的:「不刷牙會蛀牙」以外,口腔內壁也會有白色片狀的黴菌產生,不只口氣難聞,甚至容易造成黏膜感染及發炎,這時需要請醫師好好教導正確的口腔清潔方式來改善。
  • 牙齒排列:有些人天生牙齒齒列不正,除了部分清潔上有難度以外,咬合不正進而造成牙齒受力不平均,受損後也會增加引發牙周病的機率或是臉部肌肉酸痛等等。

引起的原因百百種,不是單一療程可以改善,建議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首先該從哪一部分較為緊急先處理,待這部分治療完成才能進行下一個階段。專業的醫師也需要將您每日飲食的必要性放進治療計畫中,多少有一點不便,都歡迎來診與醫師討論屬於您的全口重建計畫,請致電預約專線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