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假牙介紹

固定假牙可以分為單顆假牙或是多顆假牙兩種。若蛀牙蛀到牙神經,做完根管治療後會使用單顆假牙,將剩餘的齒質完整的包覆,以達到保護的效果,不僅外表美觀,同時降低咬到硬物時會有牙裂的風險。

若牙裂到根部,拔牙後導致缺牙,以缺牙處鄰近的兩顆牙齒作為支撐點,使用最少三顆假牙組成的多顆假牙牙橋來彌補中間缺牙困擾。對於有金額上的考量或是擔心手術治療恢復期過長,牙橋也為患者多了一項新選擇。

現今的固定假牙材質都是分為全瓷冠或是金屬燒瓷。全瓷冠是現在大部分患者及醫師治療的首選材質,由整個瓷塊打造而成,在外觀上呈現比擬真牙的光澤感及透亮度,使用上的硬度及耐用度也與真牙類似,選為被廣泛使用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與人體的相容性高、使用年限長,不需要擔憂會刺激人體副作用的可能性發生。

金屬燒瓷假牙,以金屬為主要材質,外層會在堆疊瓷色外表,在外觀上也與真牙有些許相似,通常應用在施作單顆假牙上。現今大部分使用鈦金屬製作,為的是降低金屬與人體的非相容性及副作用,由於金屬成分佔大比例,外觀相對來說較灰暗,長期使用也會有假牙邊緣發黑的情況發生。

專業醫師會依照患者的需求,不僅是考量療程上的預算,更需要重視的是自己的口腔狀況是否適合跟使用年限的長短,歡迎來光明牙醫診所與專業醫師討論屬於您的治療計畫!請來電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