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是什麼?

牙齒好痛!醫生已經告知無法再繼續治療了,從乳牙換成恆牙,還以為牙齒是可以再生的,有些患者當下馬上決定拔牙就可以一勞永逸啦!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換牙期大約在6歲開始,到12~13歲左右結束,換成恆牙的那一刻起,這顆牙齒就需要使用一輩子。

您知道嗎?不只有吃東西才需要牙齒,講話的時候如果沒有牙齒就會變成真正的「口齒不清」呢!那麼怎麼樣會淪落到不得已只能拔牙的地步呢?置之不理導致缺牙太久,除了影響咬合及咀嚼功能之外,更會讓後面牙齒往前移動,牙齒骨頭萎縮,長期下來使用單側牙齒咀嚼食物,還可能會造成臉部變形,兩邊不對稱!

 

怎麼樣才能解決缺牙的困擾呢?您還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植牙」,另一個則是「牙橋」。

植牙是什麼?是先由醫師專業的評估後,將金屬人工牙根植入缺牙處的齒槽骨中,待植體與自己本身的骨頭結合並穩定後,最後在上方套上假牙,完成整個植牙療程。

牙橋是什麼?需要透過修磨缺牙處兩邊的牙齒,製作連在一起的假牙。牙橋就像一座橋般,依靠左右兩顆牙齒來支撐及重建咬合的功能。

 

以上缺牙的解決方法,需要由專業的醫師來做評估。光明牙醫診所植牙專科醫師,黃騰毅院長遠赴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進修正統植牙技術,一直堅持讓患者可以無壓力的接受高品質的牙科服務,提供完善的術後追蹤,重拾優良的生活品質與自信,認真對待每位來到光明牙醫的患者。

歡迎來電植牙諮詢專線03-668-5008,由專人為您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