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3D齒雕的嶄新世界

「陶瓷嵌覆體」就是大家仿間俗稱的3D齒雕,嵌體像是內嵌、冠蓋;覆體則像是覆蓋體、美白貼片或是全瓷牙橋等,都能算是齒雕的一環。而其中,3D齒雕是近年來許多人選擇的補牙治療方式。

3D齒雕與一般傳統補牙方式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可以根據病人牙齒情況,量身打造出精準貼合牙縫的嵌體齒模,有效避免嵌體脫落,減少蛀洞再度復發的風險,使用3D齒雕補牙的耐用性與使用年限較長。

3D齒雕的優點:

  • 精確度高:3D齒雕技術能夠對患者的口腔進行高精度的掃描和數據化設計,從而製作出與患者牙齒形態完全貼合的牙齒修復體,提高了治療的精確度。
  • 節省時間:相比傳統的牙齒修復方法,如取模、暫時修復等,3D齒雕技術可以在一次診療中完成,大大縮短了治療的時間,提高了患者的治療效率和便利性。
  • 提高舒適度:3D齒雕技術能夠實現非接觸式的牙齒掃描,避免了傳統取模過程中的不適感,同時製作出的牙齒修復體也更加貼合自然,提高了患者的舒適度和治療體驗。
  • 降低二度蛀牙的風險透過數位精準計算而量身定做的崁體瓷塊可以完美密合在每個人的缺損部位上,不只硬度高美觀性佳不易脫落也不會像樹脂補牙材質易收縮,再搭配良好的口腔清潔,可以有效地防止蛀牙再次找上門。

光明牙醫分享,3D齒雕是目前最周到的補牙技術,不僅可以改善牙齒外觀,還可以有效降低蛀牙,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來電預約光明專線0800-365-772,由專人為您安排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