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 09 28 14.47.39c

牙科美學專家

光明牙醫 張庭豪醫師

關於 張庭豪醫師

工作之餘喜歡畫油畫,他擅長描繪自然景物,以畫筆和油彩詮釋大自然的美。醉心於牙齒美學的他,必須模擬自然牙的型態,為病人製作出以假亂真的牙齒,這和繪製風景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張庭豪醫師眼中,成功的假牙必須「仿真」,也就是看起來與真牙一樣;而要達到這個境界,假牙必須和真牙有相同透光度、色澤、紋理、漸層才合格。因此他時常飛往國外,向國際牙齒美學大師級人物學習,在牙科美學領域不斷成長、製作最美麗的假牙,讓病人掛著滿意的笑容步出診所。

經 歷

  • 台中榮總 植牙美學中心 總醫師
  • 中華民國贋復學會會員暨專科訓練醫師
  • 美國哈佛大學牙周植牙訓練
  •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 植牙專科醫師
  • Microvision 陶瓷貼片/陶瓷嵌體 顯微認證醫師
  • 中華審美牙醫學會會員
  •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會員
  •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關注醫師動態 |

美學專長

DSD數位微笑設計

量身打造專屬於您的笑容

陶瓷貼片

美白、微矯正一次滿足

全瓷冠

渾然天成的美麗假牙

陶瓷嵌體

補蛀牙最完善的方式

全口重建

重新整理口腔的外觀與健康

植牙

植牙

亂牙、黃板牙、蛀牙、缺牙、牙縫過大,這些狀況有礙牙齒的美觀,令人羞於開口、影響社交自信。

光明牙醫診所牙齒美學中心,透過打造逼真、自然的假牙,
幫助有前牙美觀困擾的患者恢復牙齒完整性,齒色更美麗、笑容更加動人。

若您也想擁有迷人笑容、或有任何疑問
歡迎填寫線上表單或撥打免費專線
由我們為您進一步諮詢。

張庭豪醫師 治療案例分享

-前牙美學案例-

drbrian dsd case1 2

熱門案例

牙況:
1. 笑容不美觀,露出過多牙齦 (笑齦)。
2. 前牙存在不密合金屬燒瓷假牙、自然牙有大範圍結構缺損合併不良樹脂填補,美觀不佳。
3. 前後牙多處二次蛀牙。

主要治療方式:
經過張庭豪醫師嚴謹的分析、討論,在不經過矯正的狀況,透過假牙與手術的設計,改變笑容,並恢復牙齒的強度,審美與健康兼得~!終於可以盡情的拍照、自拍,每天照鏡子都開開心心!

-全瓷冠案例-

治療前後比較c

熱門案例

牙況:
● 笑容不美觀,露出不對稱的牙齦。
● 顏色不美觀,前牙大範圍結構缺損合併不良樹脂填補,美觀、顏色不佳。
● 結構不理想,存在二次蛀牙。

主要治療方式:
● DSD數位微笑分析,先規劃牙齒的比例、大小的關係。
● 因舊的樹脂填補物不密合,導致細菌滲漏疑慮,先進行根管重新治療。
● 進行玻璃纖維釘柱放置,強化牙齒結構強度。
● 進行牙齦整形手術、牙冠增長術,調整牙齦的高度,增加左右的協調性。
● 最後製作前牙仿真全瓷冠。

-陶瓷嵌體(大範圍缺損)案例-

drbrian ceramic case7 1

熱門案例

此為大範圍舊樹脂填補物,更換為陶瓷填補材之案例。

牙況:
患者求診時,因存在不密合之大範圍樹脂填補物合併二次蛀牙,且過去填補材時常崩落,挖挖補補好幾回,因此想製作更耐久、密合,強度更高的陶瓷嵌體填補物,由於陶瓷嵌體的修補方式,不用把整顆磨小一圈,僅針對缺損的範圍進行修復,因此可以保留最多的齒質結構,又能恢復強度。

主要治療方式:最後兩顆大臼齒使用『覆蓋式陶瓷嵌體Overlay』,形同咬合面陶瓷貼片的方式將其缺損完整的修復,建立好的接觸點,光滑高強度的咬合面,仿如人工琺瑯質,讓牙齒得以重生。

-陶瓷嵌體(中範圍缺損)案例-

-植牙案例-

治療前後比較c

熱門案例

牙況:
這是一個漫長治療的全口重建案例,病人因下顎嚴重咬耗,前來求助,經過審慎的分析、建立模型及蠟型,以提高垂直咬合高度的方向,建立新的咬合系統。

主要治療方式:
1.提高咬合高徑(Vertical dimension,增取製作假牙的空間。
2.補綴物使用 : 覆蓋式陶瓷嵌體(Overlay)、陶瓷嵌體(Onlay)、全瓷冠、陶瓷貼片,同時利用補綴物整理咬合平面歪斜的問題,建立理想側方咬合誘導的功能。
3.牙冠增長術條調整左右的牙齦對稱性。
4.顯微根管治療。
5.缺牙區使用植牙重建以及補骨、軟組織重建。

-活動式假牙案例-

drbrian denture case1 3

熱門案例

患者: 陳婆婆,90歲高齡。
牙況: 因舊的活動假牙已經不合了。
主要治療方式:重新製作新的全口活動假牙。婆婆年紀雖然大,透過重新製作假牙,重建她美麗的笑容與咬合機能,讓她看起來更加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