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前牙美學,選擇新竹光明牙醫全瓷冠就對了

近期前牙即將進行根管治療,一想到門面空空如也,讓注重外表的我崩潰不已,但醫師要我放一百二十萬顆心,建議我選擇全瓷牙冠,絕對能做的「跟真的一樣」,甚至比真牙更好看,但全瓷冠是什麼呢?就讓我們繼續為您說明。

 

全瓷冠是什麼?

全瓷牙冠為假牙冠,而全瓷牙冠最大特色為極高的仿真度,全瓷牙冠不論是通透度、紋理、色澤都仿如真牙,因此全瓷牙冠為重建前牙美學的第一首選。你真的可以再靠近全瓷冠一點,完全察覺不出全瓷冠「是假的」!

立即預約

全瓷冠適合哪些人?

1、蛀牙過於嚴重
2、根管治療者
3、意外導致牙齒斷裂
4、原假牙鬆動不密合

全瓷牙冠和其他種類牙冠有什麼不一樣

I2AEjIARMAJGwAgYASNgBIYR8AVpGCoLGgEjYASMgBEwAkbACBgBI3B2BP4fzly963ydttwAAAAASUVORK5CYII=

新竹光明牙醫全瓷牙冠優點為高品質材質,對於人體相容性高,也不易產生敏感反應,沒有如同金屬烤瓷牙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造成牙齦邊緣發黑的狀況,也沒有金屬異味,不因冷熱交替刺激神經,更不會被腐蝕,若要說有什麼全瓷牙冠缺點,真的是無可挑剔。全瓷牙冠已經不是藝人、明星的專利,全瓷牙冠的美觀、舒適、自然早已成為假牙的指標。

立即預約

全瓷冠這麼多優點,那全瓷冠缺點有哪些呢?

相較於傳統金牙及金屬烤瓷牙,普遍會認為全瓷牙冠缺點為價格較高,但全瓷牙冠優點是其他種類的假牙冠無可比擬的,其色澤、通透度、紋理與真牙毫無二致,甚至已漸漸取代傳統金牙及金屬烤瓷牙。全瓷牙冠優點接近真牙的特性廣為許多患者喜愛,而各大牙醫師也都會推薦全瓷牙冠給患者。

全瓷冠推薦新竹光明牙醫

光明牙醫為專業分科牙醫診所,而牙科美學專家-張庭豪醫師,認為成功的假牙必須絕對「仿真」,也就是看起來與真牙一樣;而要達到這個境界,假牙必須和真牙有相同透光度、色澤、紋理、漸層才合格。因此張庭豪醫師時常進修學習,於美學領域不斷成長,讓病人掛著滿意的笑容步出診所。製作最美麗自然全瓷牙冠推薦選擇新竹光明牙醫就對了!

立即預約

全瓷冠成功案例

真實案例 – 黃小姐 40歲

因右上正中門齒假牙有不合情形且過去使用“金屬複合陶瓷的假牙”,易產生黑邊的問題。而左上正中門尺有牙齒斷裂的狀況,綜合以上問題,想做前牙美學重建,在移除不合之假牙後發現底下的齒質嚴重缺損,幾乎是需拔牙的情況,最後透過纖維牙釘的置放及全瓷牙冠系統的假牙去恢復自然仿真的美觀及牙齒的強度。

全瓷冠常見問題

Q1:全瓷冠費用?
A1:一顆牙約20000-30000不等,因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價格建議至診所請醫師診斷後會更加精準。

Q2:全瓷冠能維持多久?
A2:雖然全瓷冠強度為目前假牙冠首選,甚至早已取代傳統金屬假牙,但仍要將全瓷冠視為真牙來照顧,避免啃咬過硬食物(例如:冰塊、堅果、芭樂、硬糖等…),以及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避免牙周細菌滋生,全瓷冠壽命至少能維持十年以上。

Q3:全瓷冠自然嗎?
A3:全瓷冠的透光度、色澤、紋理與真牙毫無二致,完全依需求量身訂製,因此全瓷冠為注重前牙美學患者的第一首選。

Q4:全瓷冠壽命長嗎?
A4:全瓷冠整顆使用高強度陶瓷塊製成,硬度媲美琺瑯質,即便是假牙冠也能擁有真牙的咀嚼力,讓患者大方享受美食無負擔。

Q5:全瓷冠做完後該如何保養?
A5:

1. 注意口腔內的清潔
全瓷冠緊緊密合保護著牙齒,與自然牙縫隙緊貼,若是因為食物殘渣推積忽略清潔,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進而產生蛀牙及牙周病等問題。因此,必須每天正確刷牙及使用牙線,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

2.
避免啃咬過硬食物
全瓷冠陶瓷堅硬,強度高,咀嚼一般食物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但要避免啃咬過硬食物。即便是真牙,啃咬過硬食物仍會造成牙齒損傷(牙裂、缺損等),全瓷冠也不例外,啃硬物有可能導致瓷面破裂。

3. 定期洗牙習慣
假牙也不能輕忽定期洗牙的清潔力,養成每半年找專業醫師洗牙習慣,有利於清除牙齦齒縫間的結石,減少細菌量,以預防牙周口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