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好嗎?每個人都在問,專業牙醫告訴您植牙流程時間

at-the-dentist-C6QHTU8

缺牙不僅影響美觀,又會讓生活品質下降,但現在坊間補牙方式這麼多種,我應該選擇哪一種?目前醫師都會建議使用植牙的方式進行補牙,但是,植牙好嗎?植牙是不是需要很久的恢復期才能完成?今天,就讓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來解析植牙流程時間,一步一步告訴您植牙手術流程中每一個步驟,也一併告訴您植牙的優點!

植牙好嗎?缺牙是不是只能植牙?

不論您是因為齟齒拔牙或是外力導致缺牙,一個空蕩蕩的縫隙不只影響美觀,更影響您享受美食的品質。而目前主流的補牙方式除了植牙以外,活動式假牙、牙橋式假牙都是補牙的方式。但是,有許多患者都會詢問醫師:「植牙好嗎?」因為植牙比起後兩者擁有更高的仿真度與咀嚼力,所以許多患者如果客觀條件允許,大多會選擇植牙的方式補牙,醫師也告訴大家,缺牙補牙的方式有許多種類,主要必須考慮自身預算、身體健康狀況去評估是否適合植牙,畢竟植牙比起其他的假牙方式,價格比較高昂,而且植牙流程時間也漫長,如果短期無法讓醫師完成植牙流程,也可能影響植牙的品質。

然而,依然有許多患者選擇植牙,原因是因為植牙的外觀與咀嚼力,都與真牙類似,而且清潔與保養方式只要完成日常的高規格清潔即可完成,不似活動式假牙或牙橋式假牙需要拆下清潔,植牙的方便程度確實高出許多。大多數人最介意的咀嚼力,植牙相較活動式假牙和牙橋式假牙更接近真牙的咬合功能,這也是大多數醫師都會建議植牙的原因。

植牙流程時間報您知,植牙其實好處多多

植牙流程時間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完成,以下我們一步一步來了解植牙流程時間都在做什麼準備吧!

植牙流程時間一

植牙術前:醫生評估口腔狀況是否允許植牙,如果患者同時患有牙周病、齟齒,醫師都會建議治療完牙周、齟齒再進行植牙流程,牙周病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更會導致植牙後的「植體周圍炎」,所以術前的口腔評估非常重要,有些患者可能長期缺牙流失骨質、牙肉,則醫師就必須在植入植體前補骨、補肉,再進行下一步驟。

植牙流程時間二

植牙術中:等待口腔條件建置完成,醫師就會植入植體,植體是一個人工牙根,就像房子的根基一般支撐著假牙,植體置入後也必須等待一段時間骨整合,讓骨頭與植體能夠相互整合再裝上假牙,醫師特別說明,骨整合是最重要且影響植牙成功與否的過程,也是植牙流程時間中最漫長的等待,因為每個人傷口癒合速度不同,新陳代謝速率不同,都會影響骨整合的快慢,而等待植體植入後,就可以鎖上假牙,完成植牙流程。

植牙流程時間三

植牙術後:醫師提醒,植牙術後是大部分患者最容易輕忽的重點,植牙本身是人工材料,不會因為細菌入侵感染,但是包覆植牙、植體的軟硬組織依然是細菌喜歡侵蝕的有機物,如果沒有細心呵護口腔清潔,容易讓辛苦等待的植牙流程功虧一簣。日常高規格的洗牙和使用牙線,固定讓醫師檢查植牙狀況都是延長植牙壽命的不二法門。

植牙手術流程中最重要的事,您絕對要知道!

許多人完成植牙後就以為可以高枕無憂繼續重複從前的飲食和清潔習慣了,但往往忽略植牙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牙周病或是齟齒嚴重不得不拔牙導致。植牙本身是人工產物,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被細菌感染,但植牙周圍的軟硬組織依然會有被侵蝕的可能性,而不完整的清潔就會讓細菌有機可趁,細菌會入侵植牙周圍,讓植牙無法穩固的佇立在植體上,最後植牙會出現搖晃甚至脫落,結果必須回到診所重新植牙,所以醫師都會建議,植牙手術流程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清潔和檢查,每天餐後刷牙、使用牙線,定期讓專業醫師檢查植牙狀況並洗牙,才能避免植牙失敗而掉落。

新竹植牙推薦—光明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光明牙醫使用最新數位全口、側顱X光機與獨立無菌門診手術室,全套植牙、牙周手術器械,真空無菌高溫高壓消毒鍋提供最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光明牙醫院長更身兼數所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秉持著專業、信賴、技術的要求治療每一位前來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