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牙周病吃不好 長期恐營養流失

471018588 orig

中老年人最怕看牙醫,害怕每次看牙就有處理不完的毛病,除了蛀牙、牙結石還有可怕的根管治療,其中最普遍的口腔問題就是牙周病了,總是春風吹又生,牙結石清也清不完。

新竹牙周病植牙專家黃騰毅醫師提醒,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牙周病症狀,好比說刷牙流血、牙齦腫脹,這些都算是症狀輕微的初期徵兆;如果要做到牙周翻瓣手術、清創牙周囊袋跟牙根整平術的往往都是累積較久、較為嚴重的牙周病了,需要花很多時間刮除牙結石跟牙菌斑、受損發炎的軟組織也要適度的清除或重建,才有機會恢復健康,拖著不理是會讓整排齒列鬆動倒塌的喔!

牙周病植牙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困難植牙手術,因為植牙最講求植體的穩定度,哪怕是植體周圍牙周發炎都可能讓植牙功虧一簣!

即便如此,牙周病植牙還是可以克服,只是步驟較多,例如通常不能使用即拔即種的作法;為了讓長輩們都能盡情享受美食、營養均衡,黃騰毅醫師會建議先安排牙周病療程:清創與修復的過程,經由牙周治療的牙根整平術將堆積的牙結石與發炎的軟硬組織一併清創處理掉,有時會利用牙周藥膏殺菌促進恢復牙周健康。

植牙的部分則是依據牙周及齒槽骨的質量來決定重建方式,流失較多的部位先補骨粉讓骨細胞刺激生長填回足夠骨量後再植入植體。

新竹光明牙醫牙周病植牙門診提醒患者,有時清創後的牙周縫隙反而會比之前更大、牙根看起來更長、甚至感覺更不穩,那是因為已經將患部牙結石移除,發炎腫脹的牙齦組織消腫的關係。牙周病的治療很少是可以恢復到之前百分之百的狀態,患者還是必須溫柔的進食,避免啃咬堅硬的食物;如果因為牙周病拔除牙齒,植牙後安裝人工牙冠也要特別留意植體周圍的狀況,特別是牙縫中間一定要利用牙線或牙間刷清潔徹底,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才能讓牙周病植牙壽命更長久。